油条能不能天天吃

发布时间:2015-11-04 15:05:32 编辑:雪梅 107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油条能不能天天吃呢?油条的主要原料是面粉,加适量的水、食盐、添加剂,经拌合、捣、揣、醒发、油炸而制成的。油条虽然中空,但是营养不中空。油条含有热量、蛋白质、脂肪、糖类、膳食纤维还有钠等营养物质。

油条香脆美味,而且韧劲十足,是不可多得的美味早餐之一。而且油条含有一定的营养物质,与豆浆烧饼搭配堪称一绝。早餐我们天天吃,但是油条能不能天天吃呢?

油条能不能天天吃

油条的主要原料是面粉,加适量的水、食盐、添加剂,经拌合、捣、揣、醒发、油炸而制成的。油条虽然中空,但是营养不中空。油条含有热量、蛋白质、脂肪、糖类、膳食纤维还有钠等营养物质。但是油条能不能天天吃呢?答案是否定的。

油条能不能天天吃

大家知道,油条属于高温油炸食品,油温达190℃,会造成油脂老化色泽变深,粘度变大,异味增加,油脂中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如必需脂肪酸、各种维生素等成分,基本或全部被氧化破坏,不饱和脂肪酸发生聚合,形成二聚体、多聚体等大分子化合物,这些物质不易被机体消化吸收(在常温下豆油的吸收率为97.5%,花生油为98.3%)。

油条能不能天天吃

不饱和脂肪酸经反复高温加热后产生的各类聚合物,尤其是二聚体等毒性很强,而且这些聚合物能影响动物的正常发育,降低生育机能,使肝功能异常、肝脏肿大。油条能不能天天吃?因此,油条不要经常的作为早点食用,但为调剂口味,偶尔吃一次对身体也无妨。

小编推荐:
油条的吃法 早餐经常吃油条的危害 脆皮油条的做法 如何做油条 油条的危害 菠萝油条虾的做法 自制油条的做法 丝瓜炒油条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油条能不能天天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油条

油条是我国传统的大众化食品之一,它不仅价格低廉,而且香脆可口,老少皆宜。在南方特别是杭州一带。油条被称作“油炸桧”,传说是百姓用面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