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基围虾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5-11-04 13:54:38 编辑:艳艳 59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基围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那么白灼基围虾的做法

基围虾是很多喜欢吃海鲜的人喜欢的一种很好的食物,这个基围虾因为肉质比较的鲜美而在大家的流传中闻名。基围虾中的营养物质对于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它包含丰富的蛋白质成分对人体很有帮助。因为营养价值高的方面,所以在国内是受到大量的人工繁殖的。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就是白灼基围虾的做法。

白灼基围虾怎么做

白灼基围虾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最主要的就是在时间的掌控方面,如果掌握不好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虾的肉质会出现老化的情况,这样的口感就不会那么的好。

基围虾,体长8cm左右。体表有许多凹陷部分,其上生有短毛。昔日基围虾是生长在水稻田基的围栏内,所以称为“基围”,现代则多数在河口建造养饲池人工饲养。主要品种是刀额新对虾,还有一些属对虾科的近缘新对虾、哈氏仿对虾等品种.

白灼基围虾怎么做

生活习性

主要分布于日本东海岸,中国东海与南海,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及澳大利亚一带。中国沿海5~8月为产卵盛期。

白灼基围虾的做法

1,将基围虾洗净,沥干水分 2锅内放水烧至沸腾,基围虾放入

3见虾壳转红、肉质刚熟时捞出,沥干水分后放入盘中即可 4调料制作可按个人喜好随意组合

5锅内放少许油,先下葱、姜炒香,然后放入适量蚝油、海鲜酱、胡椒粉、酱油、味精、糖、芝麻酱炒匀,装入小碟随虾上桌

虾类高蛋白、低脂肪,并含有较多的钙质及微量元素,营养丰富。有补脾肾、助消化之功效,宝宝也很爱吃。

白灼基围虾怎么做

上面就是向大家介绍了关于白灼基围虾的做法,相信大家看完这篇文章之后,不仅仅对基围虾有更多的了解之外,对这个白灼的方法也是颇有了解了。如果你也是一个爱海鲜之人,可以尝试这个原汁原味的白灼基围虾,一定会觉得很好的。

小编推荐:
橙汁虾的做法小技巧 孕妇能吃基围虾吗 基围虾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清蒸基围虾的做法 干锅基围虾的做法 红烧基围虾的做法 基围虾粥的做法 蒜蓉基围虾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灼基围虾怎么做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基围虾

基围虾属浅海海水虾,软甲纲对虾科,原产于广东、福建沿海,壳薄肉嫩味美,颜色好看,是餐桌上的佳肴。基围虾,体长8cm左右。体表有许多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