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基围虾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11-04 13:53:08 编辑:艳艳 71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基围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那么清蒸基围虾的做法

虾是我们在平时的饮食中都会吃到的吧,虾对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尤其是基围虾,吃虾能够预防现在很常见的疾病。例如高血压,高血脂,是一种现在人都特别喜欢的食物了,基围虾的吃法很多,清蒸基围虾能够很好的保留它的营养和味道,下面我们来看看清蒸基围虾的做法。

清蒸基围虾的做法

现在大家应该都是很喜欢吃基围虾吧,它的肉是特别松软的,也是很鲜嫩的,最重要的是营养价值很高,也是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适合现在人的饮食理念,下面我们看看清蒸基围虾的做法吧。

方法/步骤

将虾线挑除(简简单单几个字,操作起来很费功夫),清洗干净并沥干水分。

用料酒腌制15分钟后倒出多余水分。

铺上蒜片、姜段,我还撒了几颗红椒圈。

均匀淋上蚝油或鲍鱼汁。

盖上一个和碗口一般大小的盘子。

如果蒸至熟,出锅撒上葱段。翻拌即食。

注意事项

蒸虾要注意火候和时间,颜色变红后即可食用,不然虾肉容易老。

因为姜是吃生的,所以切姜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酱油要是选用海鲜酱油味道会更好的。

干锅基围虾

材料

基围虾,黄瓜,藕,土豆,年糕,洋葱,料酒,生抽,老抽,香辣豆豉酱,黑胡椒粉,孜然粉,五香粉,盐,糖

清蒸基围虾的做法

做法

1.年糕掰开,入锅煮软后沥干水份备用

2.虾去腮去虾线后背面剖开,洗净沥干水份,用盐,胡椒粉,少许淀粉抓匀腌制15分钟左右。(水份一定要充分沥干,入锅才不会油花四溅。也炸的更透,加淀粉也是为了让虾炸的更透更酥脆)

3.锅内多倒些油,烧至冒烟时,倒入虾炸至变色后起锅沥干油份。(想要虾更酥脆,可以重新入油锅复炸一次。炸虾的油可以用来烧菜)

4.洋葱切丝

5.土豆切条

6.藕竖着切成条。(土豆和藕切好都浸在水里,防止氧化)

7.黄瓜切条

8.另起油锅,下入洋葱丝炒至透明

9.倒入年糕和土豆翻炒至土豆软烂

10.倒入黄瓜,并调入料酒,生抽,少许老抽,香辣豆豉酱,黑胡椒粉,孜然粉,五香粉,盐和糖。(可根据口味调入其他调料)

11.炒匀

清蒸基围虾的做法

12.倒入虾翻炒至味道融合即可

清蒸基围虾的做法很好学,也是很容易做的,清蒸的一些食物都是原汁原味的,能够更好的保留住食物中的营养,让我们吃的更健康,特别是清蒸的一些虾类和鱼类,大家在平时都应该多了解一些清蒸的美食的做法。

小编推荐:
橙汁虾的做法小技巧 孕妇能吃基围虾吗 基围虾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白灼基围虾怎么做 干锅基围虾的做法 红烧基围虾的做法 基围虾粥的做法 蒜蓉基围虾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清蒸基围虾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基围虾

基围虾属浅海海水虾,软甲纲对虾科,原产于广东、福建沿海,壳薄肉嫩味美,颜色好看,是餐桌上的佳肴。基围虾,体长8cm左右。体表有许多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