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盏细辛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1-04 10:03:06 编辑:霞霞 85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灯盏细辛的作用有哪些?灯盏细辛作为传统的一味中药,不但可以用来治疗疾病,而且平时可以和一些其他药材相搭配,做成药膳,对于调理人体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灯盏细辛。

灯盏细辛的功效与作用

【别名】 灯盏花、短茎飞蓬、灯盏草

【来源】 菊科飞蓬属植物 短葶飞蓬 Erigeron breviscapus (Vaniot) Hand.-Mazz.,以 全草 或 根 入药。秋季茎叶茂盛花开放时采收,洗净,鲜用或晒干。

【性味】 辛、微苦,温。

灯盏细辛的功效与作用

【功能主治】 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络止痛。用于感冒头痛,牙痛,胃痛,风湿疼痛,脑血管意外引起的瘫痪,骨髓炎。

【用法用量】 3~5钱,水煎服,或研末蒸鸡蛋吃,或泡酒服。

【摘录】 《全国中草药汇编》

灯盏细辛的功效与作用

【出处】 《云南中草药》

上面介绍了灯盏细辛的一些基本常识,相信很多人看完之后对于灯盏细辛的了解会更多一些。生活中常常接触的其它药材还有很多,有时间的话不妨多去了解一下。

小编推荐:
说说复方甘草细辛汤 细辛脑有什么样的功效与作用 谈谈麻黄附子细辛汤 聊聊细辛的功效与作用 北细辛的功效与作用 慢性的支气管哮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治三叉神经痛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灯盏细辛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细辛

细辛,为马兜铃科植物辽细辛、细辛及汉城细辛的带根全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