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下葱烧海参的家常做法

发布时间:2015-11-03 15:57:03 编辑:维维 209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葱烧海参是一道中华特色美食,鲁菜经典名菜。从山东源入,以水发海参和大葱作为主料,海参清鲜,柔软香滑,葱段香浓,食后无余汁。是“古今八珍”之一,葱香味醇,营养丰富,滋肺补肾。那么,葱烧海参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说下葱烧海参的家常做法

海参洗净,加姜汁的水煮五分钟,捞出控净水;大葱切几段,姜切片。

起净锅,加橄榄油或色拉油少许,四成热时下葱段,炸成金黄色时捞出来,葱油备用。

另起锅,高汤或是清汤加葱段、姜片、适量盐、料酒少许、酱油和白糖一小勺、海参,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煨2分钟,将海参捞出控干。

说下葱烧海参的家常做法

另起热锅,加入少许油和一小勺白糖,熬成糖色,下入炸好的葱段、清汤或高汤、盐适量、海参、酱油,大火烧开转小火煨2——3分钟,转大火加水淀粉勾芡、收汁,淋葱油装盘即可。

小编推荐:
4个月的婴儿能吃葱吗,不小心吃了葱会有什么影响 蜂蜜猪蹄花的做法小妙招 姜葱炒花蟹做法介绍 酥脆的香葱苏打饼干做法 糖葱薄饼怎么做 葱爆牛肉的做法 介绍下葱烧海参的做法 介绍葱爆羊肉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说下葱烧海参的家常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葱属百合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葱的茎与叶,上部为青色葱叶,下部为白色葱白。原产于西伯利亚,我国栽培历史悠久,分布广泛,而以山东、河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