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白治感冒的效果很好

发布时间:2015-11-03 15:16:18 编辑:维维 23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到了换季的时候,天气是十分无常的。很容易就感冒或是伤风。在中药上认为。治疗这样的感冒咳嗽这样的小兵,我们可以选择葱白去诊治感冒,据说这样的效果是比较好的,不过,许多人不是太了解,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这些葱白治疗的好办法吧。也好对葱白治感冒有关系的。

葱白治感冒的效果很好

风寒感冒:连须葱白、生姜、红糖适量,水煎服。或是葱白5根,淡豆豉10克,水煎服。亦可用葱白数根,捣烂取汁滴鼻。每天一次,每次两滴。

鼻塞:葱白一小把切碎,加水煎汤,以其蒸气熏鼻。或是葱白捣烂取汁,渗透于脱脂棉内,将药棉塞人鼻腔。咳嗽:受凉引起的咳嗽,连须葱白一根,梨一个,白糖30克,水煎,吃葱、吃梨、喝汤。

小便不通:葱白一段,明矾25克,共捣烂敷肚脐。或葱白切碎,加等量食盐炒热之后,用布包好,热熨肚脐和下腹部,冷后炒热再熨。每天一次。轻度冻伤:葱白捣成糊状,加食盐少许涂敷患处。或将葱白切开,以平滑的切面轻轻擦拭冻疮患处。每天数次。

葱白治感冒的效果很好

还有,葱白治感冒其实是可以治疗头屑的。葱白捣成泥的话,我们可以使用纱布包好,轻轻的去拍打自己的头皮,直到汁水将其均匀敷在自己的头皮或者是头发上的。几个小时之后我们可以将头发上的污垢洗去,之后在可以将头屑轻易的去洗净才是。

小编推荐:
葱白煮水有效治风寒感冒 葱白粥的做法 葱白水怎么煮呢 夏季宝宝感冒吃什么粥好呢 防治感冒的食疗有哪些 伤风感冒偏方有哪些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蔬菜 感冒期间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葱白治感冒的效果很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葱白

葱白,为百合科植物葱近根部的鳞茎。我国各地均有种植,随时可采。采挖后,切去须根及叶,剥去外膜,鲜用。葱为多年生草本,全国各地均有栽,...[详细]

相关饮食排行

在线医生

  • 袁涛 立即咨询

    袁涛医师

    科室:

    西医明确诊断风湿性疾病并行正规治疗,中医采用内服外用的方法治疗风湿病。

    李斌 立即咨询

    李斌医师

    科室:产科

    前列腺增生,多囊肾,肾囊肿,前列腺炎,肾动脉狭窄,隐睾,鞘膜积液,肾积水,包皮过长,尿失禁,肾错构瘤,神经源性膀胱,精索静脉曲张,肾盂积水,尿道损伤,尿路梗阻,肾损伤,肾下垂,原发性膀胱输尿管返流,前列腺疾病.

  • 马腾飞 立即咨询

    马腾飞住院医师

    科室:骨科

    日常常见病,腰间盘突出,慢性胃病

    吴观雄 立即咨询

    吴观雄医师

    科室:中医科

    本人大学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中医系中医学,故擅长中医,在治疗咳嗽、发热、头晕、便秘、消化不良等有独到之处,本人已拿到保健按摩师高级证书,对于保健按摩亦比较擅长。

  • 李季野 立即咨询

    李季野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擅长全科

    卢旭彬 立即咨询

    卢旭彬主治医师

    科室:骨科

    擅长骨科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