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白煮水有效治风寒感冒

发布时间:2015-11-02 16:31:02 编辑:维维 185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生活中经常就会一不留神就得了感冒,对于感冒早期不想吃药,又不想感冒严重的人,尤其是害怕有药物副作用的宝宝们来说,葱白煮水绝对是不可缺少的民间良方。

葱白煮水有效治风寒感冒

拿出葱白(20~25根)洗净,葱白就是我们平时吃的葱的茎的部分(最好是保留根须)。

把洗净的葱白放到药罐或锅(带锅盖的锅)内,加入3小碗水。

用大火约7~8分钟烧热。再用小火慢慢的熬半个小时,注意药罐或是锅的盖子盖住。

半小时后熬到只有一碗水的样子,熬好后倒在碗里,葱白捞出,不用吃葱白。

然后要加入大量胡椒粉(大概2小勺)。把胡椒粉搅动下,这样热气腾腾,发汗葱白水就煮好了。注意要乘热喝下哦。

注意事项

注意此法一般用于治风寒感冒(可百度下风寒和风热感冒的区别)。不是所有的感冒都适用哦。

葱白煮水有效治风寒感冒

注意本汤不能取代药物,如果感冒特别严重的话还是建议就医。虽然本人在感冒初期用此法屡试不爽。

本文系作者生活经验总结,希望能帮助到看经验的你。记得分享,评论并点赞哦!

小编推荐:
葱白治感冒的效果很好 黄翅鱼汤的做法小妙招 醋泡大蒜的做法 8种家常菜的错误搭配小葱拌豆腐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葱白煮水有效治风寒感冒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小葱

小葱,为多年生草本植物葱的茎与叶,上部为青色葱叶,下部为白色葱白。原产于西伯利亚,我国栽培历史悠久,分布广泛,而以山东、河北、河南等...[详细]

相关饮食排行

在线医生

  • 袁涛 立即咨询

    袁涛医师

    科室:

    西医明确诊断风湿性疾病并行正规治疗,中医采用内服外用的方法治疗风湿病。

    李斌 立即咨询

    李斌医师

    科室:产科

    前列腺增生,多囊肾,肾囊肿,前列腺炎,肾动脉狭窄,隐睾,鞘膜积液,肾积水,包皮过长,尿失禁,肾错构瘤,神经源性膀胱,精索静脉曲张,肾盂积水,尿道损伤,尿路梗阻,肾损伤,肾下垂,原发性膀胱输尿管返流,前列腺疾病.

  • 马腾飞 立即咨询

    马腾飞住院医师

    科室:骨科

    日常常见病,腰间盘突出,慢性胃病

    吴观雄 立即咨询

    吴观雄医师

    科室:中医科

    本人大学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中医系中医学,故擅长中医,在治疗咳嗽、发热、头晕、便秘、消化不良等有独到之处,本人已拿到保健按摩师高级证书,对于保健按摩亦比较擅长。

  • 李季野 立即咨询

    李季野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擅长全科

    卢旭彬 立即咨询

    卢旭彬主治医师

    科室:骨科

    擅长骨科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