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吃佛手瓜吗

发布时间:2015-11-02 14:47:05 编辑:乾坤 20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佛手瓜(学名:Sechium edule),又名隼人瓜、安南瓜、寿瓜、丰收瓜、洋瓜等,是一种葫芦科佛手瓜属植物,原产于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岛,1915年传入中国,在中国江南一带都有种植,以云南、浙江、福建、广东、台湾最多。佛手瓜清脆,含有丰富营养。那么高血压能吃佛手瓜吗?

高血压能吃佛手瓜吗

佛手瓜:

高血压的患者应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我们知道很多蔬菜和水果都是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高血压患者也需要多补充这些东西,最适合 高血压患者的蔬菜有芹菜,黄瓜等,那么作为蔬菜的一种,佛手瓜是不是适合高血压病人的食用呢,我们下文一起看看关于佛手瓜的介绍。

佛手瓜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常吃佛手瓜还能起到很好的养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佛手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钙质,常吃佛手瓜能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1.佛手瓜在瓜类蔬菜中营养全面丰富,常食对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2.佛手瓜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3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显著高于其他瓜类,并且热量很低,又是低钠食品,是心脏病、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有扩张血管、降压之功能。

3.据国家营养协会报道,锌对儿童智力发育影响较大,常食含锌较多的佛手瓜,有助于提高智力。

4.中医认为它具有理气和中,疏肝止咳的作用,适宜于消化不良、胸闷气胀、呕吐、肝胃气痛以及气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5.佛手瓜苗硒的含量每100克高达30.58-53.01微克,是多种蔬菜不能比拟的。现代医学证明,硒元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每个成人每日的摄取量应为30-50微克,硒元素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护细胞膜的结构和功能免遭损害等。

6.佛手瓜对男女因营养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对男性性功能衰退有较好的疗效。

上文我们介绍了高血压这种疾病饮食护理是非常必要的,我们要控制好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才能让高血压的并发症不容易出现,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上文介绍的佛手瓜对于高血压有很好的作用,被公认为是高血压患者的保健蔬菜。

小编推荐:
高血压患者吃哪些水果? 这些食物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触碰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妇女高血压有哪些注意事项,吃什么调理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高血压能吃佛手瓜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患者除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服药外,更要注意饮食调理。总的原则是适量控制能量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详细]

佛手瓜

佛手瓜,又名隼人瓜、安南瓜、寿瓜等,属葫芦科特蔬菜品种。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营养价值较高,既可做菜,又能当水果生吃。加上瓜形如...[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孟晶晶 立即咨询

    孟晶晶主治医师

    科室:

    孟晶晶,主治医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现为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心医院机厂医院内科副主任。从医20年,擅长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内分泌等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多年来工作认真严谨,对病人如亲人,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陈飞 立即咨询

    陈飞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