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1-02 10:40:47 编辑:霞霞 150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银杏叶,顾名思义就是银杏科植物的叶子,又被称为白果叶。银杏叶是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也是非常多的,银杏叶富含黄酮,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同时还能够扩张血管,所以银杏叶不仅仅是一种保健品,银杏叶更加具有药用价值,临床中的使用范围也是非常广的。

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而且银杏叶的副作用比较轻,头昏、口干、胸闷等症状都是比较多见的。如果大家有相关的病史,还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正确的食用才能够保证银杏叶的疗效。

1、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防止动脉硬化。对中老年人轻微活动后体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头昏眼花等有显著改善作用。

说说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2、通过增加血管通透性和弹性而降低血压,有较好的降压功效。

3、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积成份,改善血液流变性,增进红细胞的变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畅,可预防和治疗脑出血和脑梗塞。对动脉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疗效。

4、银杏叶制剂与降糖西药合用治疗糖尿病有较好疗效,可用于糖尿病的辅助药。

5、能明显减轻经期腹痛及腰酸背痛等症状。

6、用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也有较好疗效。

7、降低脂质过氧化水平,减少雀斑,润泽肌肤,美丽容颜。

说说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8、预防冠心病心绞痛

银杏叶提取物对预防冠心病心绞痛有明显的作用,可改善心脏血流、保护缺血心肌的功能,可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改善血液流变学的某些指标,对预防心脑务管疾病有重要意义,可明显改善冠心病患者的临床症状,如对头晕、胸闷、心悸、气短、乏力均有较好的改善作用。

9、预防高脂血症

说说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银杏叶提取物对高脂血症有预防作用,可明显降低血脂水平,降低中老年人冠心病的发病率。

银杏叶是一种非常多见的保健品,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同时临床中还发现,银杏叶还有美白等效果,也是保健的圣品。但是任何一种保健品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大家还应该多了解疾病的知识,正确服用银杏叶也是非常关键的。

小编推荐:
说说银杏叶软胶囊 聊聊银杏叶片的副作用 银杏叶枕头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说说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银杏叶

银杏叶,为银杏科植物银杏(白果树、公孙树)的干燥叶。秋季叶尚绿时采收,及时干燥。银杏叶是一种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植物,银杏树是我国古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