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营养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0-30 16:34:13 编辑:艳艳 80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小龙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那么小龙虾营养价值有哪些

对于小龙虾相信很多人都会爱不释手吧,因为它不仅美味,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小龙虾作为海鲜食物的一种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小龙虾的营养价值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经常食用可以给我们带来哪些营养和保健功效呢?下面我们就详细的去了解一下小龙虾营养价值体现吧。

小龙虾营养价值有哪些

很多人喜欢吃小龙虾不仅仅因为它的营养价值,还可以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享受,但是对于海鲜过敏的人也要注意,如果自己的身体情况不允许的话,还是应该遵守饮食的原则保健自己的健康,

1、小龙虾营养价值有哪些?从蛋白质成分来看,龙虾的蛋白质含量为18.9%,高于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其氨基酸组成优于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异亮氨酸、色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和苏氨酸,而 且还含有脊椎动物体内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龙虾还含有对幼儿而言也是必需的组氨酸。

2、小龙虾营养价值有哪些?龙虾的脂肪含量仅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虾、对虾还低许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具有防止胆固醇在体内蓄积的作用。

3、小龙虾营养价值有哪些?龙虾和其他水产品一样,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矿物成分,其中含量较多的有钙、钠、钾、镁、磷,含量比较重要的有铁、硫、铜等。龙虾中矿物质总量约为1.6%,其中钙、磷、钠及铁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对虾高。因此,经常食用龙虾肉可保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小龙虾营养价值有哪些

4、小龙虾营养价值有哪些?从维生素成分来看,龙虾也是脂溶性维生素的重要来源之一,龙虾富含维生素A、C、D,大大超过陆生动物的含量。

小龙虾营养价值有哪些?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的到海鲜不仅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里面的蛋白质和各种各样的微量元素都可以给身体带来保健功效,同时它还有食疗价值,对于治疗胃病以及妇科疾病都有很大的功效。

小编推荐:
小龙虾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十三香小龙虾的做法 皮肤过敏能吃小龙虾吗 糖尿病人能吃小龙虾吗 小龙虾头能吃吗 小龙虾一个部位毒素多 千万别吃 龙虾和小龙虾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红烧小龙虾的做法介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小龙虾营养价值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小龙虾

小龙虾是存活于淡水中一种像龙虾的甲壳类动物,学名克氏原螯虾,也叫红螯虾或者淡水小龙虾。东北地区称剌蛄。克氏原螯虾是甲壳类中分布最广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