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和小龙虾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0-30 16:33:22 编辑:艳艳 140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小龙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那么龙虾和小龙虾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龙虾和小龙虾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呢,我们经常吃到价格很贵的龙虾,但是我们也可以吃到价格便宜好多的小龙虾,为什么小的龙虾就价格那么便宜而大的龙虾就那么贵呢,难道不是用一种东西吗?答案是正确的,其实小龙虾根本就不是龙虾,真正的龙虾必须遨游在海里的。

龙虾和小龙虾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龙虾和小龙虾的区别在于价格上,小龙虾价格便宜,而龙虾的价格非常贵,龙虾和小龙虾的生长环境完全不同,龙虾是生活在海里面的,而小龙虾生活在淡水里。

小龙虾,冒牌“龙虾”也

每年五六月的黄金季节,上海、南京、合肥、武汉等城市的街头,都弥漫着小龙虾的香味,几年前在北京更是催生了“簋街”这样鼎鼎大名的美食街。

我们通常吃的是小龙虾,其实不能算是真正的龙虾,它的学名叫克氏原螯虾(Procambarus clarkii),它属于甲壳纲(Arthropoda),十足目(Decapoda),螯虾科(Cambaridae)。这种淡水虾在我国北方俗称喇咕,南方俗称龙虾、小龙虾、淡水龙虾。小龙虾原产于美国中南部和墨西哥东北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经日本传入我国。小龙虾虾壳提取的虾青素、几丁质等物质能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造纸等领域,再加上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小龙虾迅速“红”遍了大江南北。

龙虾和小龙虾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真龙虾在哪?

常说的大龙虾,是节肢动物门甲壳纲十足目龙虾科(Palinuridae)4个属19种虾的通称,这类“龙虾”可是没有像克氏原螯虾那样的大钳子的。但与我们更常吃到的小龙虾相比,这类海产龙虾与其也存在一些共同特点:包括都属于拥有5对步足和5对游泳足的十足目;血液都没有血红细胞,呈蓝色;壳中含大量虾青素,煮熟后呈红色。

据中国物种信息服务CSIS记录,这类海产龙虾在我国有10种。我们主要食用的中国龙虾(Panulirus stimpsoni) 是我国海区特有而重要的经济种类,分布于我国东南海区,自然条件下栖息于40 米深以内的沿岸水域,隐匿于岩礁的洞穴内,昼伏夜出,体形较大,产量也较大。

龙虾和小龙虾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上文我们介绍了龙虾和小龙虾的区别,我们知道龙虾是海里面的,而小龙虾是淡水里的,龙虾价格很贵,营养非常充分,而小龙虾价格便宜非常容易在市面上买到,其实小龙虾和龙虾根本就没啥关系,所以大家不要弄错两者才行。

小编推荐:
小龙虾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十三香小龙虾的做法 皮肤过敏能吃小龙虾吗 糖尿病人能吃小龙虾吗 小龙虾头能吃吗 小龙虾一个部位毒素多 千万别吃 小龙虾营养价值有哪些 红烧小龙虾的做法介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龙虾和小龙虾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小龙虾

小龙虾是存活于淡水中一种像龙虾的甲壳类动物,学名克氏原螯虾,也叫红螯虾或者淡水小龙虾。东北地区称剌蛄。克氏原螯虾是甲壳类中分布最广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