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瓜子丸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30 15:19:19 编辑:雪梅 56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白瓜子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虽然说白瓜子丸可以很方便服用,但是长期吃药还是不好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日常最重要的还是从根本上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这样才能减少疾病的危害,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你知道白瓜子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中药方剂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常见的种类比较多,我们在选择时,要根据自身疾病需求进行,下面就来介绍白瓜子丸的功效与作用。

白瓜子丸的功效与作用

【处方】 白瓜子2两,藁本1两,远志1两,杜蘅1两,天门冬3两,白芷1两,当归1两,车前子1两,云母粉1两,柏子仁半两,细辛半两,橘皮半两,栝蒌仁半两,铅丹半两,白石脂半两。

【制法】 上为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

白瓜子丸的功效与作用

【功能主治】 令色白。主面(黑干)(黑曾)。

【用法用量】 空腹服20丸,日3次。

【各家论述】 《千金方衍义》:铅丹除热下气,而镇摄阴邪从大便出;云母粉治身皮死肌;白石脂敛固肺气,肺气固则色白也;白瓜子即冬瓜仁,令人悦泽颜色;杜蘅、藁本、细辛、白芷、天冬、栝楼佐之,以祛在经风气之滞,乃内服正治法也。

白瓜子丸的功效与作用

【摘录】 《千金》卷六

以上就是关于白瓜子丸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了,虽然说白瓜子丸可以很方便服用,但是长期吃药还是不好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日常最重要的还是从根本上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这样才能减少疾病的危害,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小编推荐:
怎么挑选白瓜子? 孕妇晚上失眠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瓜子丸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瓜子

白瓜子, 即蕃瓜子。西葫芦、角瓜、窝瓜、南瓜等瓜子。瓜子表面呈白色,故称白瓜子。白瓜子含油量较多,一般用来作日常小食品。是出口商品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