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的做法 清炒蚕豆简约不失营养

发布时间:2015-10-30 15:06:21 编辑:雪梅 73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蚕豆的做法吗?蚕豆的做法很多,可煮、炒、油炸,也可浸泡后剥去种皮作炒菜或汤;制成蚕豆芽,其味更鲜美;蚕豆粉是制作粉丝、粉皮等的原料,也可加工成豆沙,制作糕点;蚕豆不可生吃,应将生蚕豆多次浸泡呈焯水后再进行烹制。

蚕豆是人们经常食用的豆类食物,不仅味道鲜香,而且营养丰富,是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处的绿色食品。蚕豆的做法很多,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清炒蚕豆的做法,既简单又不失营养。

蚕豆的做法 清炒蚕豆简约不失营养

材料:蚕豆3斤,蒜2颗,小葱4、5根。

做法:

1.热锅下冷油,油稍热后放蒜片,煸出香味,放蚕豆翻炒到豆子颜色变绿变深;

蚕豆的做法 清炒蚕豆简约不失营养

2.加很少量水,盖锅盖焖4--5分钟(没把握可以尝一下,豆子酥烂即可)加盐,少量糖;

3.最后放一大把葱花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

蚕豆的做法 清炒蚕豆简约不失营养

蚕豆的做法很多,可煮、炒、油炸,也可浸泡后剥去种皮作炒菜或汤;制成蚕豆芽,其味更鲜美;蚕豆粉是制作粉丝、粉皮等的原料,也可加工成豆沙,制作糕点;蚕豆不可生吃,应将生蚕豆多次浸泡呈焯水后再进行烹制。

小编推荐:
蒜苗炒蚕豆的做法 蒜苗炒蚕豆的家常做法 学做简单家常菜 火腿炒蚕豆 三叉神经痛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蚕豆的做法 清炒蚕豆简约不失营养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炒蚕豆

蚕豆,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为粮食、蔬菜和饲料、绿肥兼用作物。一般认为蚕豆起源于西南亚和北非。中国的蚕豆,相传为西汉张骞自西域引入。我...[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