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30 10:39:03 编辑:霞霞 209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中药材是很常见的,而且中药材的种类还比较多,在功效也是有着一些区别,因此选择之前,需要进行很好的了解,那么你了解益母草花这种药材吗?

益母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为唇形科植物 益母草 得 花 ,夏季花初开时采收,去净杂质,晒干。

【原形态】 植物形态详"益母草"条。

【生境分布】 主产江苏、安徽等地。

【性状】 干燥的花朵,其花萼及雌蕊都已脱落,长约1.3厘米,淡紫色至淡棕色,花冠自顶端向下渐次变细;基部联合成管,上部2唇形,上唇长圆形,全缘,背部密具细长白毛,也有缘毛;下唇3裂,中央裂片倒心脏形,背部具短绒毛,花冠管口处有毛环生;雄蕊4,2强,着生在花冠筒内,与残存的花柱,常伸出于冠筒之外。气弱,味微甜。以干燥、无叶及无杂质者为佳。

【性味】 《纲目》:"味微苦甘。"

益母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功能主治】 ①《纲目》:"治肿毒疮疡,消水行血,妇人胎产诸病。"

【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2~3钱。

【摘录】 《*辞典》

【出处】 出自《本草纲目》

益母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以上的内容就是对于中药益母草花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希望能够给您带去一定的帮助。中药的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需要根据疾病的不同,选择不同的药物,更好的帮助身体解除烦恼。

小编推荐:
女性月经不调的食疗配方法 益母草粉做面膜效果如何 说说益母草什么时候吃 讲讲益母草的副作用 浅析益母草的作用 说说益母草颗粒的功效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谈谈益母草蜂蜜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益母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益母草

为唇形科植物益母草的新鲜或干燥地上部分。鲜品春季幼苗期至初夏花前期采割;干品夏季茎叶茂盛、花未开或初开时采割,晒干,或切段晒干。一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