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姜羊肉汤的做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5-10-29 09:45:22 编辑:霞霞 69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羊肉可用于气血不足,虚劳羸瘦,脾胃虚冷,腹痛等症。干姜羊肉汤对经期的女性有特殊的保健功效,具有补虚养生、补肾壮阳的功效。以下就是关于干姜羊肉汤的做法介绍。

干姜羊肉汤的做法介绍

材料:

羊肉(瘦)150克、干姜30克、盐1克、大葱3克、花椒粉1克

做法:

羊肉切块,与干姜共炖至肉烂,调入盐、葱花、花椒面,即可。

功效 :

1. 温里,散寒,补虚。

干姜羊肉汤的做法介绍

2. 适用于脾肾阳虚之肢冷畏寒、腰膝酸软、小便清长或下肢浮肿;泄下量多;月经后期小腹发凉等症。

以上就是关于干姜羊肉汤的做法介绍,寒冷的冬季来上这么一碗羊肉汤,不仅能起到暖胃暖身的效果,更能达到养生的目的。

食物相克:

干姜:干姜恶黄连、黄芩、天鼠矢。

小编推荐:
谈谈柴胡桂枝干姜汤能治的疾病 老年人哮喘偏方有哪些呢 例假痛经吃什么好呢 小儿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干姜羊肉汤的做法介绍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干姜

干姜,为姜科植物姜的干燥根茎。多年生草本,高40~100cm,栽培时很少开花。我国大部分地区有栽培。主产四川、贵州。 采制 冬季采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