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0-28 16:05:54 编辑:维维 9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蒜苗,又叫蒜苔、蒜毫、青蒜,为大蒜的幼苗发育到一定时期的青苗,具有蒜的香辣味道,其柔嫩的蒜叶和叶鞘可以吃。蒜苗富含维生素C以及蛋白质、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等营养元素。蒜苗的营养价值是哪些?

蒜苗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蒜苗含有辣素,杀菌能力能达到青霉素的1/10,对病原菌与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有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与驱虫的功效。蒜苗的辣味主要是来自它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消除积食的作用。

从某些方面来看,蒜苗的营养价值比大蒜高。它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A、胡萝卜素等营养素的含量都要高于大蒜。同时,蒜苗中也含有大蒜素,所以它和大蒜有相似的保健功能。

蒜苗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蒜苗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小编推荐:
蒜苗回锅肉的具体做法 萝卜干炒腊肉的制作方法 萝卜干炒腊肉的做法小妙招 酸辣扇贝肉的做法小妙招 蒜苗肉丝的做法 介绍凉拌蒜苗的做法 蒜苗炒肉丝的具体做法 蒜苗炒肉丝的做法过程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蒜苗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蒜苗

蒜苗,又叫蒜苔、蒜毫、青蒜,是大蒜幼苗发育到一定时期的青苗,它具有蒜的香辣味道,以其柔嫩的蒜叶和叶鞘供食用。以其柔嫩的蒜叶和叶鞘供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