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中药枳壳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28 10:39:00 编辑:霞霞 8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对于中药枳壳很多朋友都不了解,对于其作用更是无法一一道明,中药枳壳的作用都有什么?主要的作用就是通气顺气,对于一些常出现胸闷气滞的朋友效果更佳,胃部出现的消化不良食物积攒不消化都有很明显的作用,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可以医治很多妇女朋友出现的子宫脱垂。

中药枳壳的作用很大,而且在民间有很多关于枳壳入药的药方,对于医治疾病的效果很好,而且中药枳壳对于人体并没有什么副作用不会带来什么不良的反应,下面可以来看看小偏方都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

谈谈中药枳壳的作用

治五积六聚,不拘男妇老幼,但是气积,并皆治之:枳壳三斤,去穰,每个入巴豆仁一个。合定扎煮,慢火水煮一日,汤减再加热汤,勿用冷水,待时足汁尽去巴豆,切片晒干,勿炒,为末,醋煮面糊丸,梧子大。每服三、四十丸,随病汤使。(《秘传经验方》)

治伤寒呃噫:枳壳半两(去穰,麸炒黄),木香一钱。上细末。每服一钱,白汤调下。未知,再与。(《本事方》)

顺气止痢:甘草(炙)六钱,枳壳(炒)二两四钱。上为细末。每服一钱,空心沸汤点服。(《婴童百问》宽肠枳壳散)

谈谈中药枳壳的作用

治远年近日肠风下血不止:枳壳(烧成黑灰存性,为细末)五钱,羊胫炭(为细末)三钱。和令匀,用米饮一中盏,调下,空心腹,再服见效。(《博济方》乌金散)

治大便下血:枳壳二钱,乌梅肉三钱,川黄连五分。共研细末,饭前开水冲下,分二次服。(《青海省中医验方汇编》)

小编推荐:
聊聊枳壳的功效 四炒枳壳丸的功效与作用 枳壳和枳实的区别 枳壳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谈谈中药枳壳的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枳壳

枳壳,为芸香科植物酸橙及其栽培品未成熟的果实。7月下旬至8月上旬,果实近成熟时采摘,大培品未成熟的果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