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炒枳壳丸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28 10:34:45 编辑:霞霞 80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人这一辈子很可能会有大大小小的疾病缠身,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阻挡的。当我们人体患病了之后,我们大多数情况下,必然是要靠药物治疗的,中药方剂由于可以从根本上治愈且无副作用,受到人们的喜爱。下面来介绍一种:四炒枳壳丸。

四炒枳壳丸的功效与作用

【处方】 枳壳500克

【制法】 上药分作四份,用芫荽子、萝卜子、小茴、干漆各30克,各炒一份,以枳壳黄色为度,择出枳壳为末,以四味炒药煎汤,煮糊为丸,如梧桐子大。

【功能主治】 治气血凝滞,腹内鼓胀,翻胃呕吐不食。

【用法用量】 每服50丸,空腹时用米饮下。

四炒枳壳丸的功效与作用

【摘录】 《医学入门》卷七

关于四炒枳壳丸的用法用量还有功效作用等,大家已经了解了。虽然说这类药物对于治疗许多疾病都有很好的疗效,但是本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大家要注意了。

小编推荐:
谈谈中药枳壳的作用 聊聊枳壳的功效 枳壳和枳实的区别 枳壳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四炒枳壳丸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枳壳

枳壳,为芸香科植物酸橙及其栽培品未成熟的果实。7月下旬至8月上旬,果实近成熟时采摘,大培品未成熟的果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