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茶的制作方法及作用功效

发布时间:2015-10-27 15:59:57 编辑:维维 40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金银花已经被列入抗菌药物,属于抗生素系列。临床上还可以治疗阑尾炎、菌痢等,收到一定疗效。把金银花溶于水中浸渍、蒸馏制成“金银花露”,能治疗暑瘟口渴、热毒疮肿、幼儿热疖、痱子等症。还可制成饮料,夏日代茶饮,有散暑清热,开胃复中、散风明目功效。金银花茶的制作方法是怎样的呢?

金银花茶的制作方法及作用功效

制作主料:干金银花20g。

制作辅料:水300ml。

制作调料:蜂蜜少量。

制作方法:金银花漂洗干净后放壶里,注入开水,盖上盖子,等10分钟左右,茶汤变成淡黄色就可以饮用了,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蜂蜜或是冰糖就行了。

注意事项:如果要味道更浓,可以用煮的方法。新鲜的金银花摘下来之后,记得把花蒂摘掉,因为很苦。此外,金银花的浆果有微毒,千万不摘来食用!

金银花茶的作用与功效:

1.抗病原微生物作用。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

2.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脓杆菌、结核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变形链球菌等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对流感病毒、孤儿病毒、疱疹病毒、钩端螺旋体均有抑制作用。

金银花茶的制作方法及作用功效

3.抗炎解毒作用,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有较强的散痈消肿,清热解毒、消炎作用。

4.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5.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6.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小编推荐: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茶的作用向你介绍 金银花茶的功效及营养价值 介绍金银花的副作用 金银花的作用与功效是哪些 介绍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金银花的作用和功效 金银花功效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金银花茶的制作方法及作用功效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金银花

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的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于每年5~6月间,在晴天清晨露水刚干时摘取花蕾,摊席上晾晒或阴干而成。金银花自古...[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