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茶的功效及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5-10-27 15:44:33 编辑:维维 35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金银花的茎、叶和花都可入药,具有解毒、消炎、杀毒、杀菌、利尿与止痒的作用。下面详细介绍金银花茶的功效与营养价值。

金银花茶的功效及营养价值

金银花清热解毒,主要是治疗热病,夏天喝比较好,可以避免上呼吸道感染。

1:抗病原微生物的作用。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2: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浓杆菌、结核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变形链球菌等有抑菌和杀菌的作用,对流感病毒、孤儿病毒、疱疹病毒、钩端螺旋体都有按捺的作用;

3:抗炎解毒作用,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有比较强的散痈消肿,清热解毒作用;

4: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是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5: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金银花茶的功效及营养价值

6: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小编推荐: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茶的制作方法及作用功效 金银花茶的作用向你介绍 介绍金银花的副作用 金银花的作用与功效是哪些 介绍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金银花的作用和功效 金银花功效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金银花茶的功效及营养价值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金银花

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的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于每年5~6月间,在晴天清晨露水刚干时摘取花蕾,摊席上晾晒或阴干而成。金银花自古...[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