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萝卜的营养价值表现在哪

发布时间:2015-10-27 14:54:56 编辑:乾坤 76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萝卜是很多人喜爱吃的,萝卜的种类有很多,常见就是白萝卜,这样的萝卜水分大,而且对促进人体消化上,也是有着很好的帮助,那除了白萝卜外,青萝卜、红萝卜也是很容易购买到的,这些萝卜在吃的时候,对人体有着很好的帮助,青萝卜的营养价值都有什么呢?

青萝卜的营养价值表现在哪

青萝卜的营养价值

很多人对青萝卜的营养价值并不是很清楚,因此在对这样萝卜选择的时候,也是要对青萝卜进行很好认识,使得选择它的时候,都是可以放心进行,利于身体健康发展。

青萝卜的营养价值:

青萝卜的营养价值:

萝卜具有防癌、抗癌之功效

根据各国肿瘤流行病学的资料分析,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是所有食物中最佳的防癌、抗癌食物,其中对喉癌、肺癌、食管癌、胃癌、肝癌、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和膀胱癌的预防作用最为明显。

青萝卜的营养价值:萝卜具有止咳、化痰、平喘之功效

患有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或咳嗽、痰多、气喘者,用大红萝卜洗净切块生榨汁,有降气化痰平喘的功效,其功效及速度超过很多药物;失音不语,可用生萝卜汁、生姜汁各等份,漱咽,即可缓解症状。

萝卜具有治疗病毒感冒、伤风感冒、胃肠感冒、食物中毒之功效

现 代医学证明,萝卜有较好的抗病毒作用,正常人体细胞中有一种干扰素基因,在诱导剂的刺激下,能产生干扰素。干扰素可抗病毒细胞,而生萝卜就是一种良好的干 扰素诱导剂,动物实验已充分证明萝卜的提取物有抗病毒感染的作用。同时,萝卜内含有纤维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菌吞吃异物和坏死细胞的功能,从而加强了人体 抗病毒的能力。

萝卜具有治疗胃痛、胃胀、食积、返酸之功效

青萝卜的营养价值: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萝卜中还含有很多能帮助消化的甘酶、触酶、淀粉酶、糖化酶和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的芥子油等有益成分,此外,还含有葡萄糖、氧化酶腺素、失水戊糖、气化黏液素、组织氨基酸、胆碱等成分。萝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大肠杆菌均有抑制作用。

萝卜对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有很好的疗效

医 务人员发现,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的得病率。同时,医学界认为萝卜籽具有良好的降血压作用,它将 会是一种疗效高、无毒副作用、很有希望的新型降压药物。其降压效果及改善疾病症状均高于利血平、复方降压片和罗布麻片等对照组。

以上就是对青萝卜的营养价值详细介绍,在对这类萝卜选择的时候,可以放心选择,不过要注意的是,在吃这类萝卜上,也是有着一些不错方法,伴着吃,吵着吃都是不之选,这些制作方法,使得青萝卜在口感上也是很不错的。

小编推荐:
青萝卜汤怎么做好喝 青萝卜的做法有哪些 治便秘吃什么食物有用 得了哮喘病饮食注意哪些问题呢 低血糖反应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青萝卜的营养价值表现在哪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青萝卜

萝卜的品种十分繁多,可按形状、色泽、种植季节不同等来进行分类,也可按用途分为生食、熟食和加工品种。青萝卜属生食绿色品种,细长圆筒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