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便秘能吃蓝莓吗

发布时间:2015-10-27 14:19:04 编辑:雪航 268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便秘能吃蓝莓吗?说到蓝莓,大家都是知道的,可是对于我们大部分中国人来说,真正吃到新鲜蓝莓的人其实并不多的,特别是年纪大的人。

你知道便秘能吃蓝莓吗?说到蓝莓,大家都是知道的,可是对于我们大部分中国人来说,真正吃到新鲜蓝莓的人其实并不多的,特别是年纪大的人。所以,对于便秘能吃蓝莓吗这个问题,他们一般都是不清楚的。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现如今我们的社会中,蓝莓出现的频率也是逐渐增高了,但是由于价格偏高的原因,所以导致很多人是舍不得买的。

介绍便秘能吃蓝莓吗

便秘能吃蓝莓吗?蓝莓是水果的一种,有很多水果对于便秘患者来说是很有好处的,有的时候还会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的作用的。那么,蓝莓是否也有这样的作用和效果呢?这点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不清楚的。所以,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来详细地介绍一下便秘患者是否可以吃蓝莓这个问题。

蓝莓的好处具体如下:

增强免疫力。研究发现,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多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抗氧化剂可中和体内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

提高脑力。蓝莓干当零食可提高大脑活力。一项新研究发现,蓝莓中富含的类黄酮可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

保护视力。研究发现,吃蓝莓可使老年性黄斑变性危险降低38%。

介绍便秘能吃蓝莓吗

有益心脏健康。蓝莓中含有可帮助血管扩张的成分,进而降低血栓及心脏病危险。研究发现,每周吃5份以上蓝莓能降低心脏病危险。

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吃蓝莓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每周吃5份蓝莓等低升糖指数水果,坚持两个月可显着改善血糖调节能力。

预防癌症。蓝莓中的花青素可遏制肿瘤细胞生长,每天吃半杯即可达到抗癌功效。

防止膀胱炎。蓝莓中的一些成分可防止细菌黏附于膀胱壁,防止膀胱炎和尿路感染。研究发现,每天吃1把蓝莓就有助于改善尿路感染病情。

防治便秘。1杯新鲜蓝莓含大约4克膳食纤维,占膳食纤维日摄入量的14%。蓝莓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

强壮骨骼。蓝莓中富含微量元素锰,对骨骼发育起到关键作用。研究发现,喜欢吃蓝莓的儿童,其骨质密度高于不吃蓝莓的儿童。

介绍便秘能吃蓝莓吗

减小肚腩。蓝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控制体重。此外,蓝莓热量低,不会导致发胖。

所以,通过上面文章关于蓝莓好处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其实对于便秘患者来说,蓝莓是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的。除此之外,常食蓝莓是可以防止人体的便秘的。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蓝莓在外国人的眼中是健康之果,所以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有机会的话就经常吃点蓝莓吧。

以上就是便秘能吃蓝莓吗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便秘能吃蓝莓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蓝莓

莓(Blueberry),意为蓝色的浆果之意,是杜鹃花科越桔属野生落叶灌木,一种是低灌木,矮脚野生,颗粒小,但花青素的含量很高;第二...[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