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白皮汤

发布时间:2015-10-27 10:40:02 编辑:霞霞 57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最近食用中药方剂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桑白皮汤,那么桑白皮汤的功效作用呢?如果不清楚的话,就来看一看吧。

【处方】 桑白皮 半夏 苏子 杏仁 贝母 山栀 黄芩 黄连各2.4克

【功能主治】 清肺降气,化痰止嗽。治肺经热甚,喘嗽痰多。

【用法用量】 上药用水400毫升,加生姜3片,煎至320毫升,通口服。

桑白皮汤

【摘录】 《古今医统》卷四十四引《医林》

【处方】 桑白皮4.5克 泽泻 黑玄参各2.4克 甘草0.75克 麦门冬(去心)黄芩 旋复花各3克 菊花1.5克 地骨皮 桔梗 白茯苓各2.1克

【制法】 上研末。

桑白皮汤

【功能主治】 清肺利湿。治肺脾湿热熏蒸,两目涩痛,不红不肿,名曰白涩症。现用于慢性结膜炎,泡性结膜炎由于肺脾温热而成者。

【用法用量】 用水400毫升,煎至320毫升,去滓温服。

桑白皮汤

【摘录】 《审视瑶函》卷三

上面所讲的就是关于桑白皮汤的一些小常识,这些方剂都是具有针对性的,而对于大多数朋友们来说,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是非常有必要的。

小编推荐:
桑白皮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桑白皮汤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桑白皮

桑白皮,为双子叶植物桑科桑的根皮。冬季采挖.洗净,刮去表面黄色粗皮,纵向剖开皮部,以木锤轻击,使皮部与本部分离,剥取皮部晒干。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