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夜交藤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27 10:34:53 编辑:霞霞 52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夜交藤是很少人听说过的一种草药,这样的草药对治疗疾病上,也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所以选择它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不能随意的乱用,这样对患者身体各方面,都是没有任何帮助,随意的选择会造成人体有其他问题,那夜交藤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什么呢,也是很多人不太了解的。

夜交藤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着很多方面,因此选择它的时候,也是要注意要正确进行,这样对疾病治疗,才会有很好效果,因此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它的功效和作用。

谈谈夜交藤的功效与作用

夜交藤的功效与作用:

镇静、催眠作用

夜交藤煎剂灌胃对小鼠有明显的镇静、催眠作用,与阈下剂量的戊巴比妥钠呈协同作用。大鼠睡眠多导图显示总睡眠时间延长,主要是慢波睡眠时相延长,异相睡眠时相缩短。

降血脂作用

夜交藤醇提取物能明显降低高脂血症大鼠的血清TC及TG含量,并使高脂血症鹌鶉的TC含量降低,HDL-C/TC比值明显升高,主动脉光滑,无斑块形成。表明夜交藤有一定的降血脂、抗AS及预防脂肪肝的作用。

谈谈夜交藤的功效与作用

治皮肤瘙痒

夜交藤、苍耳子各适量,煎水外洗。(《安徽中草药》)

治腋疽

首乌藤、鸡屎藤叶各适量,捣烂,敷患处。(《广西民间常用草药》)

治疗疥疮

用法:10岁以上,用夜交藤200g加水1000ml浓煎,每日分2次外洗,为1日治疗量;10岁以下,用夜交藤100g加水700ml。治疗46例,取得满意疗效。病程最长的1年2个月,最短的2天。

谈谈夜交藤的功效与作用

治疗精神分裂症

夜交藤90g,何首乌90g,红枣2-6枚,制成煎剂,每日服1剂,分上、下午2次分服,15日为1疗程。共治疗95例,结果治愈8例,显效47例,进步11例;经随访30例,其中痊愈14例,显效16例,患者病情稳定。

治疗周身酸痛

夜交藤既有养血作用,还可通利经络,治血虚周身酸痛,可配合当归、地黄、鸡血藤、络石藤等同用。

降血压

谈谈夜交藤的功效与作用

罗布麻叶、牡蛎各15克,莶草、夜交藤、吴茱萸各10克,加水适量煎沸后,待温沐足,每次20分钟,每日2~3次,有镇肝熄风、滋阴潜阳、补脑安神功效,可降血压。

通过以上介绍,对夜交藤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着一些了解,它对催眠、降血脂、降血压的效果非常不错,不过要注意的是,在选择它的时候,也是需要正常进行使用,对它的使用方法不了解的话,也是需要进行咨询,专家也是有着说明。

小编推荐:
夜交藤的副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谈谈夜交藤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夜交藤

夜交藤,为双子叶植物药蓼科植物何首乌的藤茎或带叶藤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