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洗田螺

发布时间:2015-10-26 14:41:35 编辑:艳艳 63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田螺一般长在水塘里或者在水库边上,如果水质不好的话,容易受污染,特别是吃的时候如果螺内的大便没排干净,有很多寄生虫,比如钉螺就是血吸虫的寄主。那么怎样洗田螺

田螺是水产类海产品,而且田螺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田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锌,铁,黄核素多种维生素等营养价值,不仅好吃还有很多预防治疗疾病的食疗效果,味道鲜美越嚼越香深受人们的欢迎。田螺的做法也非常多可以爆炒,蒸煮都非常好吃,那么怎样洗田螺呢。

怎样洗田螺

想要吃美味的田螺首先一定要把田螺洗干净,把田螺放入盆中里面放些盐,让田螺把里面的脏东西吐出来,放一晚上后,在用手搓洗多洗几遍就干净了。吃的时候在用水绰一小就更好了。

怎样洗田螺?田螺的营养价值:

田螺,又称黄螺、田中螺,属于软体动物门腹足纲田螺科,在江河、湖泊、沟壑、沼泽、池塘等地方均有分布。田螺肉质丰腴细腻,味道鲜美,素有“盘中明珠”之美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性保健食品。

怎样洗田螺

怎样洗田螺?田螺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A、B1、B2、D和多种微量元素,其营养成分的含量和组合优于鸡、鸭、鹅肉等,在常见的60多种水生动植物中,其营养价值仅次于虾。每100克田螺肉,含蛋白质10.7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3.8克、钙1.3克、磷191毫克、铁19.8毫克。同时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维生素B1、维生素E、镁、锰、锌、钾、钠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田螺又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田螺肉味甘、性寒、无毒,可入药,具有清热、明目、利尿、通淋等功效,主治尿赤热痛、尿闭、痔疮、黄疸等。

怎样洗田螺?田螺壳入药,有散结、敛疮、止痛等功效,主治湿疹、胃痛及小儿惊风等。我国民间用田螺防治疾病的历史十分悠久,如明代龚延贤在《药性歌括四百味》中就有这样的记载:田螺性寒,利大小便,消食除热,醒酒立见。

怎样洗田螺

怎样洗田螺?田螺有增加免疫力的效果,而且对心脑血管疾病促进肠道蠕动都有很好的食疗效果,而且还有排毒解毒,利尿助消化的功效。也是餐饮业销量最好的美味菜肴,适合所有人食用。

小编推荐:
炒田螺的做法小技巧 炒田螺的做法小妙招 孕妇可不可以吃田螺 怎么煮田螺 炒田螺肉怎么做 韭菜炒田螺肉的做法 金钱草车前草煲田螺怎么做 炒田螺会有寄生虫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样洗田螺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田螺

田螺泛指田螺科的软体动物,属于软体动物门腹足纲前鳃亚纲田螺科。田螺在中国大部地区均有分布。可在夏、秋季节捕取。淡水中常见有中国圆田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