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茱萸敷肚脐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26 11:18:57 编辑:霞霞 198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我们大家知道肚脐眼是我们当时没出生的时候与妈妈相连接的一条脐带,当时这条脐带是我们吸收营养的重要的链接,也是我们母子连心重要的桥梁,但是我们出生之后要剪了脐带,就会形成我们的肚脐眼。那么有一种作物可以敷肚脐眼,这个就叫做:吴茱萸。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介绍吴茱萸敷肚脐的作用与功效吧!

吴茱萸的性味热,味道辛、苦,有稍微的毒性,吴茱萸的果实是五角星形状的,表面是粗糙的,还会有一些凸起的斑点,主要是用来壮阳止泻,驱寒止痛的,同时还可以对治疗呕吐有一定的效果。 吴茱萸可用来祛寒,同时也可以通经络,止痛,如果吴茱萸用来做饭的话,能够暖脾胃,能够增进食欲;同时如果是有舌苔白,或是没有食欲,小腹抽搐的疼痛的情况,都可以用吴茱萸的来治疗哦。 吴茱萸能够如脾胃经络,有祛寒止痛的效果,同时对于防治呕吐也有不错的效果,中医提醒如果有脾胃虚寒,或是胃气上逆的情况,也是可以用它来治疗的。

吴茱萸敷肚脐的作用

吴茱萸能温脾暖胃,如果有食欲不好,或是晚上腹泻,或是消化不良的人,其实吴茱萸都是可以有挺好的治疗效果的。 治疗头痛或是偏头痛情况:有些人经常的会出现头痛或是偏头痛的情况,这时候其实不要总是认为是自己太累了,高血压也是会导致头晕头痛的,吴茱萸用来入药或是入膳都是有治疗的效果的。 吴茱萸的使用方法:不管是吴茱萸入药或是放在膳食里,或是泡酒,每次使用的量控制在3-5g会比较合适。

吴茱萸敷肚脐的作用

吴茱萸使用禁忌:吴茱萸属热性的药材,如果使用的太多可能会引起上火的情况,所以最好少用,同时阴虚火旺的人或是孕妇不宜使用吴茱萸。因为吴茱萸有毒,大量使用可能会出现呕吐、腹泻、体温升高、毛发脱落等情况的。

吴茱萸敷肚脐的作用

上面就是我们吴茱萸敷肚脐的作用与功效的一些基本的介绍了,大家看完知识是不是对于我们这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吴茱萸有了一定的新的认识呢?吴茱萸敷肚脐的作用与功效大家看完之后是觉得好呢还是不好呢?这就由后面的人去评说了!

小编推荐:
吴茱萸汤的功效与作用 聊聊吴茱萸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吴茱萸敷肚脐的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吴茱萸

吴茱萸,为芸香科植物吴茱萸、石虎及毛脉吴茱萸未成熟的果实。通常分大花吴茱萸、中花吴茱萸和小花吴茱萸等几个品种。吴茱萸及其变种的接近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