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作用和功效

发布时间:2015-10-23 16:16:20 编辑:维维 40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我国民间自古以来就有这样一个习惯,在炎夏到来之际,给孩子喝几杯金银花茶,能预防夏季热疖的发生;在盛夏酷暑之际,喝金银花茶又可以预防中暑、肠炎、痢疾等症。那么,金银花的作用是哪些?

金银花的作用和功效

夏末至中秋季节,细菌性痢疾、肠炎多发,可以金银花为主,配以黄连、黄芩,煎成汤剂口服,有良好的防治作用。采摘金银花要在含苞待放的时候,以色黄白、肥大者为佳。若是捏一撮优质金银花,置于玻璃杯中,将沸水冲入,少顷,会看见一个个花蕾垂直地悬于水中,不浮不沉,亭亭玉立,好看极了。等到水浸透花蕾之后,则陆续沉入杯底。

中医认为,金银花性寒、味甘、气平,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热毒肿疡、痈疽疔疮等症。因为都有宣散作用,所以又能外感风热和温病初起。可治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等。金银花加水蒸馏可以获得“金银花露”,有清暑解热的作用,可以小儿热疖、痱子、暑热等症。

金银花的作用除药用外,其美容、减肥和保健养生的作用更为神奇,对身体所起到的巨大保护和修复作用是十分显著的。金银花的功效具有解暑、醒酒、清脑、解渴、清除体内有毒物质,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效用。

金银花能降压、降低血清胆固醇,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冠心病和心胶痛;抑制脑血栓的形成;提高人体耐缺氧自由基,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改善微循环,清除过氧化脂肪沉积,促进新陈代谢,润肤祛斑。

金银花的作用和功效

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金银花所含绿原酸的生物活性,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调节人体功能、提高免疫力。

小编推荐: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茶的制作方法及作用功效 金银花茶的作用向你介绍 金银花茶的功效及营养价值 介绍金银花的副作用 金银花的作用与功效是哪些 介绍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金银花功效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金银花的作用和功效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金银花

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的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于每年5~6月间,在晴天清晨露水刚干时摘取花蕾,摊席上晾晒或阴干而成。金银花自古...[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