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的功效营养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0-23 15:25:23 编辑:乾坤 91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笋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一年四季都有,但只有春笋和冬笋味道最佳。烹调时无论是凉拌、煎炒还是熬汤,均鲜嫩清香,是人们喜欢的佳肴之一。那么春笋的功效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春笋的功效营养价值有哪些

春笋的营养价值

笋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一年四季都有,但只有春笋和冬笋味道最佳。烹调时无论是凉拌、煎炒还是熬汤,均鲜嫩清香,是人们喜欢的佳肴之一。春笋笋体肥大、洁白如玉、美味爽口、肉质鲜嫩,被称为菜王,更有山八珍的美誉。春笋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

春笋的营养价值:

以及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质和营养成分。春笋可以化痰下气、清热除烦、利尿通便。可以有效地促进消化,是减肥的理想食品之一。有些朋友对春笋过敏,则尽量少食用春笋,可以肯定的是春笋是不具有毒性的。

春笋的营养价值:我国是食笋最早的国家之一。竹笋主要产于中国长江流域以及南方各地,拥有相当丰富的营养价值,其特有的粗纤维、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无污染的生长环境等已经使竹笋被公认为是最佳的绿色食品之一。春笋非常适合治疗浮肿、脚气足肿、糖尿病等。

春笋多数人群食用,但是对于患有严重的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慢性肠炎以及胃出血等疾病的患者不要食用春笋。春笋中难溶性草酸钙含量较多,所以尿道结石、肾结石、胆结石患者不宜多食,另外年老体弱者、消化不良者、脾虚肠滑者不宜多食。

新鲜的春笋性寒味甘,含有较高的粗纤维素,如果食用的太多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所以新鲜的春笋,一顿尽量食用不要超过半根。春笋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真可以算的上是百搭食材了。尤其适合与各种肉类食品一起烹饪,春笋的不同部位的鲜嫩程度不同,可以分档食用。

小编推荐:
油焖笋的制作方法 油焖春笋的做法小妙招 说说春笋的做法 春笋的做法都有哪些 春笋怎么做好吃 春笋炒肉怎么做好吃 腊肉炖春笋 韭菜炒春笋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春笋的功效营养价值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春笋

别名笋,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食用部分为初生、嫩肥、短壮的芽或鞭。竹原产中国,类型众多,适应性强,分布极广。毛竹、早竹等散生型竹种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