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笋怎么做才好吃

发布时间:2015-10-23 14:43:48 编辑:乾坤 69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冬笋是江南一带最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它可以用来制作多种美味的食材,这对于我们在生活中食用冬笋是很好的。冬笋一般是用来制作干烧冬笋和冬笋炖排骨的,那么冬笋怎么做好吃呢?

冬笋怎么做才好吃

冬笋怎么做好吃

我们在生活中制作新鲜冬笋的时候,应该要先将冬笋的外壳给去掉,因为冬笋的笋尖是有毒的,所以我们应该要知道如何去出来冬笋这种食材,以免影响到我们的食用和制作出食物的味道。

冬笋怎么做好吃:

干烧冬笋的做法

【原材料】冬笋500克,榨菜15克 。

【调味料】食用油30克,酱油1/3大匙,高汤2大匙,料酒2小匙,胡椒粉1小匙,精盐1小匙,白糖1/2小匙,味精1/2小匙 。

冬笋怎么做好吃:【做法】

1、冬笋选用较嫩的尖部,切成大片,然后顺其纤维方向用刀略切小口,用手撕成长条;榨菜切末;

2、锅烧热入油,放入笋块,用大火煸炒至表面成深黄色时加入精盐、酱油、白糖、料酒、胡椒粉和高汤;

3、用小火烧10~20分钟,待汁将收净时,加入榨菜末、味精,翻炒均匀即成。

【小贴士】本道菜咸中带甜,香味浓郁。如果加点五花肉肉末,味道更鲜香。

新鲜竹笋肉似白玉,味极鲜美,口感脆嫩--炖汤,清炒都是家庭里的一味好菜!我们家向来就喜欢吃竹笋,特别是新鲜的竹笋,做法中采用肉片清炒,即能体现笋的味鲜也能突出肉的香味,两者相互融合!

冬笋怎么做好吃:方法/步骤

1、肉切成薄片。

2、鲜笋去壳洗净后切片。

3、锅坐热后放油肉片下锅煸油出香。

4、放入切好的笋片拌炒。

5、加入少量的温水。

6、盖上锅盖焖5分钟左右。

7、调入少许酱油,放入红椒。

8、拌炒均匀后调入少许食盐即可出锅趁热食用

根据文章对新鲜冬笋做法的介绍,相信你们应该知道新鲜冬笋是可以用来制作什么美味的食物like吧。如果你们是比较喜欢吃竹笋的朋友,你们可以在生活中尝试一下干烧冬笋或者你们可以制作成冬笋炖排骨,后者是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的。

小编推荐:
1岁宝宝可以吃冬笋吗 冬笋应该怎么吃 塌菜炒冬笋的做法 冬笋到底是什么 冬笋的做法到底都有哪些 冬笋的做法都有哪些 冬笋炒肉怎么做好吃 怎样炒春笋 雪菜炒冬笋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冬笋怎么做才好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冬笋

冬笋是立秋前后由毛竹(楠竹)的地下茎(竹鞭)侧芽发育而成的笋芽,因尚末出土,笋质幼嫩,是一道人们十分喜欢吃的菜肴。采挖冬笋影响竹子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