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蜜草的害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0-23 11:04:07 编辑:霞霞 322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相信大家对于山蜜草肯定是不会陌生的吧,山蜜草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植物,山蜜草不但可以食用而且食用价值还非常高,所以山蜜草深受人们的喜爱,山蜜草有很好的抗癌和抗动脉硬化的作用,常吃山蜜草还可以起到降低血糖和软化血管等效用呢,下文我们介绍一下山蜜草的害处有哪些方面。

山蜜草又别名长寿草、花蜜茶,甜凉草、冰糖草,根散多枝草本,多生于贫瘠干燥的山坡、丘陵、荒野丛林中,枝叶清香甘甜,分布于我国云南,四川,广西,西藏深山老林中。市售的山蜜草不是一种具体植物,而是由铁观音茶梗加甜叶菊混合而成。

山蜜草的害处有哪些

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有详细的记载铁观音茶的功效。野生的铁观音茶多生长于贫瘠干燥的山坡、丘陵、荒野丛林中。种植的铁观音茶叶是福建安溪主产,其他地区也有产。而甜叶菊则是八十年代初引进种植新型糖源植物。

山蜜草的害处有哪些

1茶叶

茶叶具抗衰老、抗癌症、抗动脉硬化、防治糖尿病、减肥健美、防治龋齿、清热降火,敌烟醒酒等功效。

2甜叶菊

甜叶菊具调节血压、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降血糖、尿糖、抑菌止血、镇痛、减肥养颜、养阴生津、帮助消化,促进胰腺、脾胃功能和清热解毒。

山蜜草的害处有哪些

主治

声音嘶哑,口干嘴苦,口臭,牙龈出血,牙疼,肝火攻心,咽喉炎,咳嗽,痰多,口腔炎,小儿厌食,大便干硬,小便赤黄,清肝明目,消食健胃,安神养性,排毒养颜,保健养生。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山蜜草,我们知道山蜜草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食疗功效,经过上文的分析,我们知道山蜜草其实是没有什么明显的害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山蜜草的害处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山蜜草

山蜜草是云南深山苗家古寨的长寿之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和《中医医学大典》都有详细的记载。山蜜草根散,多枝草本,多生长于贫瘠干燥的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