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饼吃多了会怎样

发布时间:2015-10-22 14:37:18 编辑:雪梅 166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柿饼吃多了会怎样?柿饼含维生素和糖分的含量比一般的水果高,一天吃一个可以满足人体对于维生素的需求,同时柿饼中含有的果胶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对于便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柿饼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美食,柿饼是一种将柿子晒干经过一系列制作而成的,柿饼因为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柿饼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能够为人体提供一定的营养。很多人对于柿饼不了解,我们来看一下柿饼吃多了会怎样?

柿饼吃多了会怎样

柿饼含维生素和糖分的含量比一般的水果高,一天吃一个可以满足人体对于维生素的需求,同时柿饼中含有的果胶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对于便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柿子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一天吃一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柿饼吃多了会怎样

柿饼吃多了会怎样?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生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另外,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树胶和果胶,鞣酸在胃内经胃酸的作用,就会沉淀凝结成块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结石”。胃柿结石会愈结愈牢,不易粉碎,会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肿、糜烂、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胃穿孔。

柿饼吃多了会怎样

以上的内容就是对于柿饼吃多了会怎样的介绍,希望能够给您带去一定的帮助。柿子具有丰富的营养,能够为人体提供营养,但是柿子不可以多吃,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等矿物质反应,形成人体难以吸收的物质,我们在食用的时候需要慎重。

小编推荐:
柿饼的副作用 柿饼的吃法 皮肤过敏能不能吃柿饼呢 柿饼的制作方法 柿饼上的白霜是什么糖呢 柿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饼的功效与作用 应该吃什么对口腔溃疡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柿饼吃多了会怎样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柿饼

柿饼是陕西富平县的名果,栽培历史悠久。柿果采后经3—6天脱涩处理,加工成柿饼,肉质干爽,味清甜且存放久不变质。阳朔县柿饼畅销区内,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