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五倍子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5-10-22 11:04:37 编辑:霞霞 77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中药是很常见的,它在治疗疾病上,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而且中药在使用上,也是比较简单,对这样药物使用,都是可以放心进行,不过要注意的是,在对这类药物使用过程中,也都是要按照医生建议进行,中药的药性也是很独特,那五倍子的功效都有什么呢?

五倍子是很常见的中药,在很多药膏中,都加入了这类药物,因此它的使用也是很广泛,那对五倍子的功效都有什么呢,它的功效也是有着很多方面。

谈谈五倍子的功效

五倍子的功效:

敛肺,涩肠,止血,解毒。治肺虚久咳,久痢。久泻,脱肛,目汗,盗汗,遗精,便血,衄血,崩漏,外伤出血,肿毒,疮疖,睫毛倒卷。

①《本草拾遗》:"治肠虚泄痢,热汤服。"

②《日华子本草》:"治中药毒,消酒毒。"

③《开宝本草》:"疗齿宣疳蠿,肺脏风毒流溢皮肤作风湿疮,瘙痒脓水,五痔下血不止,小儿面鼻疳疮。"

谈谈五倍子的功效

④《本草图经》:"生律液。"

⑤《本草衍义》:"口疮,以末掺之。"

⑥《本草衍义补遗》:"菩收顽痰,解诸热病。"

⑦《本草荤筌》:"煎汤洗眼目,消亦目止疼,专为收敛之剂。"

⑧《纲目》:"敛肺降火,化痰饮,止咳嗽,消渴,盗汗,呕吐,失血,久痢,黄病,心腹痛,小儿夜啼,治眼赤湿烂,消肿毒、喉痹,敛溃疮、金疮,收脱肛、子肠坠下。"

谈谈五倍子的功效

⑨《中药形性经验鉴别法》:"用于火伤及烫伤。"

小编推荐:
说说五倍子的功效与作用 治疗湿疹的中药偏方有哪些 治疗湿疹的偏方具体有哪些 治疗宫颈糜烂的偏方具体有哪些 治疗宫颈糜烂的最好方法是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谈谈五倍子的功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五倍子

五倍子,为同翅目蚜虫科的角倍蚜或倍蛋蚜雌虫寄生于漆树科植物“盐肤木”及其同属其他植物的嫩叶或叶柄,刺伤而生成一种囊状聚生物虫瘿,经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