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子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5-10-21 14:18:54 编辑:雪梅 7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吃西瓜子有什么好处吗?实际上西瓜子就是西瓜的种子,它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同时西瓜籽不含不饱和脂肪酸。帮助我们降血压,预防老年动脉硬化都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说经常吃西瓜走也是有好处的。

你知道吃西瓜子有什么好处吗?炎热的夏季怎么能够缺少得了西瓜呢,西瓜的水分充足,而且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毒,利尿,对于防暑降温,也有很大的效果,但是可能很多人却并不了解,吃西瓜子有什么样的保健作用了,而西瓜子和西瓜,是不一样的食物,那么下面我们就去看看吃西瓜子有什么好处有哪些?

吃西瓜子有什么好处

实际上西瓜子就是西瓜的种子,它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同时西瓜籽不含不饱和脂肪酸。帮助我们降血压,预防老年动脉硬化都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说经常吃西瓜走也是有好处的。

1.《纲目》:"清肺润肠,和中止渴。"

2.《随息居饮食谱》:"生食化痰涤垢,下气清营;一味浓煎,治吐血,久嗽。"

吃西瓜子有什么好处

3. 有接骨功能。

西瓜子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疗效。

4.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没有食欲或便秘时不妨食用一些西瓜子之类的种仁。

5.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并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是适合高血压病人的小吃。

用法:

吃西瓜子有什么好处

内服:煎汤,15~25克;生食或炒熟食。

吃西瓜子有什么好处呢?但是我们必须注意的问题是,因为平时的西瓜籽都是经过加工之后,而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所以可能它的味道会比较咸你,而且还会添加一些其它的成分,因此吃多了也会容易出现上火的问题,所以说在吃西瓜子的时候注意适量的原则。

小编推荐:
西瓜子怎么吃 西瓜子的作用与功效 西瓜子是怎么来的 孕妇可以吃西瓜子吗 西瓜子吃多了好吗 经期能吃西瓜子吗 高血压能吃西瓜子吗 便秘能吃西瓜子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吃西瓜子有什么好处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西瓜子

为葫芦科植物西瓜的种子,可供食用或药用。一般来说,我们日常吃的西瓜里的籽也可以做成西瓜子,但是个头太小,因此市面上产的西瓜子通常来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