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0-21 14:18:56 编辑:乾坤 7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很多老年人应该都是知道的,因为甜菜根这种食物在他们的年代是普遍存在的,而且大部分人几乎天天吃甜菜根,这主要是因为经济条件 落后的原因。那么甜菜根的功效有哪些呢?

甜菜根的功效有哪些

甜菜根:

说起甜菜根的功效,对于现代人来说,甜菜根是很少有人知道的,因为现在的生活条件比以前要好了很多,而且很多的人现在追求的都是一些精细的食品,根本就不会 吃甜菜根这类的食物。

甜菜根:

因 为在现代很多人的眼里,甜菜根这种食物时不具有食用价值的。但是这些人似乎忽略了一点,那就是返璞归真才是最好的。因为现在的很多精细的食品,对于人体是 没有什么好处的,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很多时候都是偏高的,所以经常吃些精细的食品对身体反而不好。下面就来说说甜菜根的功效。

甜菜根:

甜菜根,(学名: Beta Vulgaris, Beet),英文名:beetroot,又称为根甜菜、红菜头、紫菜头等,为藜科甜菜属下的一个“种“, 是一种二年生草本块根生植物,肉质根呈球形、卵形、扁圆形、纺锤形等。由生长在地中海沿岸的一种名叫海甜菜根的野生植物演变而来。甜菜根红焰如火,目前,被称为火焰菜。 甜菜根叶亦是一种可食蔬菜。

甜菜根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骨骼的发育

常吃甜菜对骨骼健康非常有帮助。我们的血液、肌肉、神经系统都需要钙的参与,缺钙不但会影响骨骼健康还会肌肉抽筋、痉挛(缺镁也会导致类似问题);失眠、神经紧张等精神疾病;血液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2.预防贫血

甜菜根这种蔬菜中含有对人体非常好的叶酸,可以预防贫血,抗肿瘤,防止高血压、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3.助消化

甜菜含大量的盐酸甜菜碱,可以给人体补充盐酸,这和胃壁释放的盐酸是一样的,对于帮助消化很有好处,一般年龄越大盐酸分泌会减少,导致一些消化问题,帮助盐酸甜菜碱很有好处。

4.预防便秘

可以说所有的膳食纤维对治疗便秘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甜菜里的甜菜纤维效果更好,甜菜纤维可以帮助松动沉积的排泄物,帮助排便、清理肠道。

5.预防甲状腺

甜菜头中还含有碘的成分,对预防甲状腺肿以及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都有一定疗效。

6.防癌抗癌

甜菜头中硒的含量很高,甚至比有名的螺旋藻和松花粉中硒的含量还高。硒是公认的抗癌元素,并被科学家称之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

7.降血压

甜菜头中钾的含量相当高,但钠的含量又很低,这对高血压患者是很有利的。

知道了这么多甜菜根的功效喝作用,那么,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不妨试试不要再吃那些精细的食物了,或者尽量少吃一点。虽然甜菜根在味道上可能比不上那些所谓的精细食品,但是在对人体的功效和作用方面却是更优于那些精细食品,所以大家可以试着吃吃看。

小编推荐:
甜菜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儿童麻疹吃什么食物好呢 麻疹吃什么食物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甜菜根的功效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甜菜根

甜菜根(BEETR00T),又称甜菜头,红菜头,由生长在地中海沿岸的一种名叫海甜菜根的野生植物演变而来。甜菜根红焰如火,又被称为火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