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田鸡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10-20 14:02:25 编辑:艳艳 116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有助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那么干锅田鸡的做法

干锅田鸡是现实中经常食用到的食物,干锅类的食物一般都是根据不同人的口味分为几种品种的,因为有的人喜欢吃偏辣一点的食物而有的人却是不能够食用辣味的食物。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掌握住各种品种的同种食物做法是非常重要的。首先需要了解它们所需要的食材。

干锅田鸡的做法

食材的搭配是做食物的关键,干锅田鸡的主要采用的食材就是田鸡,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田鸡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种类,不同的人选择使用这食物去制作什么食物的想法都是不同,因此也会改变什么的营养。那么干锅田鸡的做法是什么呢?

做法一

原料/调料

材料:田鸡、大葱、紫苏、花雕、姜、蒜、尖椒、红椒

调料:油、盐、鸡精、酱料

做法

1.田鸡剖杀,不必去皮,直接宰成块,用自制的酱料腌制半个小时;2.大葱、紫苏洗净切断,蒜不必切,姜切块,尖椒、红椒切片;3. 锅中加油烧热,放姜、蒜、尖椒片一起炒香後,放腌好的田鸡,同酱料一起倒入锅里爆香,然後再加入花雕;4. 准备好小锅,用大葱径断、紫苏、红椒埝底,将炒好的田鸡全部倒入小干锅中,上面撒些葱叶就可以啦。吃的时候点起火,这道菜田鸡鲜嫩、香辣! 最喜欢里面淡淡的紫苏味道。

干锅田鸡的做法

做法二

主料:田鸡腿、淀粉

辅料:生抽、蚝油、糖、料酒、干辣椒、青椒、红椒、葱、红葱头、生姜、大蒜、花椒、香辣豆豉

制作步骤:

1、田鸡腿洗净,加入适量淀粉、生抽、蚝油、糖、料酒腌制15-20分钟;2、干辣椒、青椒、红椒、葱、红葱头、生姜、大蒜切成适当大小;3、热锅温油,放入腌制好的田鸡腿爆炒,至田鸡腿稍稍变色,立即捞出备用;4、少许油,加入香辣豆豉、干辣椒、花椒、葱白、红葱头、生姜、大蒜小火炒香;5、倒入之前爆炒好的田鸡腿、青红椒,翻炒均匀,焖1-2分钟即可出锅。

做法三

材料:田鸡500克辅料:紫苏子15克柿子椒35克调料:大葱15克花雕酒5克姜10克大蒜(白皮)5克盐5克鸡精2克

干锅田鸡的做法

干锅田鸡的制作步骤:

1.田鸡剖杀,直接宰成块:2.田鸡用生抽、料酒、鸡精制成的酱料腌制半个小时;3.大葱、紫苏洗净切断;4.蒜不必切;5. 姜、尖椒、红椒切片;6.锅中加油烧热,放姜、蒜、尖椒片一起炒香;7.放腌好的田鸡,同酱料一起倒入锅里爆香,然後再加入花雕:8.准备好小锅,用大葱径断、紫苏、红椒垫底;9.将炒好的田鸡全部倒入小干锅中,上面撒些葱叶即可;10.吃的时候用干酒精点火即可边烧边吃。

上面介绍了干锅田鸡的三种做法,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是采用田鸡作为主材料,然后根据所需要的口味在加入一些调味料。只有学会了干锅田鸡的做法,才可以食用到田鸡的营养价值,还可以在这基础上进行创新。田鸡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免疫力和体力。

小编推荐:
吃田鸡的好处有哪些 田鸡与青蛙的区别是什么 糖尿病人能吃田鸡吗 哺乳期可以吃田鸡吗 经期能吃田鸡吗 水煮泡椒田鸡的做法 水煮田鸡的做法 泡椒田鸡怎么做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干锅田鸡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田鸡

田鸡,其实一种蛙类,因肉质细嫩胜似鸡肉,故称田鸡。它的个头长得魁梧壮实,有“亚洲之蛙”之称。雌性比雄性大,体长可超过12厘米,体重2...[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