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床子提取物的功能

发布时间:2015-10-19 10:59:09 编辑:霞霞 8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红楼梦》中的贾宝玉曾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无论外表多么美丽的女性,无论身体多么强壮的男性,内在里也都会不可避免地面临着各种困扰。这时,植物界的“名医”——蛇床子,就能大显身手了。在医学界,人们把蛇床子提炼萃取精华制成药材,其功效不容小觑。

第一,抗滴虫作用。蛇床子中医外用治疗滴虫性阴道炎,复方蛇床子栓剂或洗剂则效果很好。

第二,性激素样作用。蛇床子乙醇提取物能延长动情期,缩短动情间隔,具有雄性激素样作用。

蛇床子提取物的功能

第三,平喘作用。蛇床子的总香豆素具有平喘作用,能使哮喘患者肺部哮鸣音明显减少或消失,并能显著增高呼气高峰流速值,改善肺部通气功能。蛇床子总香豆素还具有一定的祛痰作用和较强的支气管扩张作用。其作用表现为扩张支气管平滑肌和改善肺通气功能作用。由此推测蛇床子总香豆素可能具有B-受体兴奋剂的作用,其平喘作用可能是通过细胞内贮存部位的蛋白质磷酸化,平滑肌收缩蛋白系统兴奋性下降,肌肉松弛而实现。

蛇床子提取物的功能

第四,近些年来,人们对蛇床子的研究较多,发现越来越多的药理作用。如:抗真菌作用,抗心律失常作用,局麻作用,抗变态反应作用和较强的抗诱变作用等。

蛇床子提取物的功能

小身材里往往蕴藏着大智慧。蛇床子虽然体型微小,容易被忽视,但其功能却是十分强大。人们在这小小的植物体里不断探索从而获得了巨大的宝藏,让这看似微小的身体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只要我们人类能够遵循自然规律对其进行合理的利用,必将从中获益匪浅。

小编推荐:
聊聊蛇床子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蛇床子的功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蛇床子提取物的功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蛇床子

蛇床子,为伞形科植物蛇床的干燥成熟果实。夏、秋二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杂质,晒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