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19 10:38:54 编辑:霞霞 70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 枇杷,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水果,其果实清甜嫩滑,口感较佳,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受到很多朋友的青睐和追捧。其实,枇杷除了果实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外,其叶子、根、核等都是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枇杷叶,顾名思义就是枇杷的叶子,可以煮水来饮用。那么,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一般来说,枇杷叶是用来入药的。枇杷膏就是由枇杷叶加工制作而成的。那么,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用于肺热咳嗽,风热咳嗽,肺虚久嗽。枇杷叶味苦性寒,具有降气清肺止咳之功,用治肺热咳嗽,可配黄芩、栝楼皮等药以清肺化痰止咳。

谈谈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2.风热咳嗽亦可配以前胡、桑叶等以疏风宣肺止咳。以其止咳力佳,配以麦冬、阿胶又能治肺燥咳嗽;久咳痰血可配白及、藕节、生地黄、蛤粉炒阿胶以清肺补肺、止咳止血;若兼痰多者,则再配川贝母、叭旦杏仁等以加强化痰作用。

3.用于胃热呕吐、呃逆。枇杷叶入胃经,善清胃热、降胃气而奏止呕哕、治呃逆之效。胃热呕逆还可以单用,若暴吐服药不止,可配以生姜、半夏,以加强止呕之功

谈谈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4、妊娠呕吐,枇杷叶配生姜煎服;小儿吐乳不止,配母丁香为末,枣汤调下。枇杷根:苦,平。清肺止咳,镇痛下乳。主治肺结核咳嗽,风湿筋骨痛,乳汁不通

5.和胃降逆:可降胃气而止呕逆,用于胃热引起的呕逆。止渴:本品可治疗口干消渴,肺风面疮,粉刺。

谈谈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包括治疗肺热咳嗽、风热咳嗽、肺虚久嗽、胃热呕吐、呃逆,妊娠呕吐、和胃降逆等。一般来说,人们用枇杷叶煮水来喝能够达到降气清肺止咳的功效。可见,枇杷叶的药用功效是很大的。

小编推荐:
枇杷叶的功效有哪些 枇杷叶煮水的家常方法 枇杷叶川贝 老人支气管哮喘偏方有哪些 专家介绍得了哮喘病饮食注意哪些问题 儿童哮喘吃什么药膳 老人哮喘病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谈谈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枇杷叶

枇杷叶为为双子叶植物蔷薇科枇杷的干燥叶。全年均可采收,晒至七、八成干时,扎成小把,再晒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