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核桃仁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10-16 10:50:41 编辑:霞霞 44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琥珀核桃仁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道小点心,其不仅有琥珀的香味而且不会有核桃的营养成份在里面,可以说不仅是对于老人孩子妇女儿童来说这道琥珀核桃仁都是日常益智补脑的最好的养生的佳品,可以说琥珀核桃仁就是一种不仅好吃,而且养生价值很高的保健品。

因此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琥珀核桃仁,那么琥珀核桃仁要怎么做呢?其实琥珀核桃仁的做法也是相当的简单的,日常只要准备好材料就可以开始做了,下面分享一下琥珀核桃仁的做法。

核桃400克,白糖750克,麻油20克,色拉油500克

做法

1、将核桃仁放入温油锅氽熟捞起沥干油分。

琥珀核桃仁的做法

2、起锅上火下白糖炒至糖炒至酱红色加入麻油,放入核桃仁炒匀,晾装盘即可。

特点

香甜酥脆,棕红晶亮。

营养价值

益智补脑,强肾因精。

材料

新鲜核桃仁(120克)、蜂蜜(3汤匙)、熟白芝麻(2汤匙)

调料

黄油(3汤匙)、白糖(5汤匙)

琥珀核桃仁的做法

做法

1、 烧热干锅,倒入核桃仁以小火炒2分钟,炒至核桃仁呈微黄色,盛起备用。

2 、烧热3汤匙黄油,加入3汤匙蜂蜜和5汤匙白糖,以小火炒至融化。

3 、期间不断翻搅糖浆,糖浆需经历黄色泡沫—>透明状—>黄色泡沫的过程。

4 、倒入核桃仁拌炒均匀,让其均匀地裹上一层糖衣。

5、 洒入2汤匙熟白芝麻拌匀,盛入碟中摊凉,即可食用。

贴士

1、一定要买生的核桃仁,不可买熟的核桃仁,否则核桃仁经焙香后水分全无,会干硬难入口。

2、核桃仁不可放入微波炉加热,会使其内部的水分完全散发,核桃仁会很干硬。

3、核桃仁建议用干锅焙香,用热油来炸核桃会过于油腻,吃多不仅容易发胖,还很容易腻口。

4、炒糖浆时火候控制要得宜,以小火不断翻搅糖浆,避免其粘锅烧焦,而且糖浆要经历黄色泡沫—>透明状—>黄色泡沫的过程。

琥珀核桃仁的做法

5、核桃仁不可用清水冲洗,炒锅和碟子也不能有水分,否则琥珀核桃会不够酥脆香口。

疗效

核桃性温味甘,有健胃补血、润肺止咳、安神助眠、润肤黑发等功效,尤其冬季食用还有镇咳平喘的作用,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

怎么样是否学会了琥珀核桃仁的制作方法呢?如果家里有正在成长的孩子的话,那么琥珀核桃仁可以说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了,当然了琥珀核桃仁还会有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因此日常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多做琥珀核桃仁给家人吃。

小编推荐:
琥珀猴枣散 谈谈琥珀核桃的做法 琥珀安神丸的功效与作用 琥珀核桃仁怎么做 琥珀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琥珀核桃仁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琥珀

琥珀是数千万年前的树脂被埋藏于地下,经过一定的化学变化后形成的一种树脂化石,是一种有机的似矿物。琥珀的形状多种多样,表面常保留着当初...[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