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厚朴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15 10:58:09 编辑:霞霞 74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药是生活中疾病治疗最佳选择,那疾病的种类有多少,药物的种类就有多少,而且根据不同的疾病,在药物选择上也是有着很大不同,那对这点人们也是需要知道,在好的药也是不能长期使用,否则对人体健康的损害很大,会导致人体出现一些异常,那厚朴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什么呢?

厚朴的功效与作用也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这样的药物对疾病治疗上,也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但是要注意的是,这样的药物选择上,都是不能随意进行,要跟医生建议使用最佳。

厚朴的功效与作用:

聊聊厚朴的功效与作用

厚朴的树皮、根皮、花、种子及芽皆可入药,是我跟珍贵的药用植物。以树皮为主,为著名中药,有化湿导滞、行气平喘、化食消痰、驱风镇痛之效;种子有明目益气功效,芽作妇科药用。厚朴反射性的引起唾液、胃液分泌、胃肠蠕动加快,而有健胃助消化的作用;厚朴煎剂有广谱抗菌作用,体外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白喉杆菌等均有抑制作用;在豚鼠体内有一定的抗炭疽杆菌作用。另外,厚朴还有调节平滑肌、抗溃疡、中枢抑制、降血压、抗病原微生物、抗肿瘤等作用。

厚朴制药:

聊聊厚朴的功效与作用

厚朴定植生长20年以上才可以砍树剥皮,砍树剥皮的最佳时期在4~8月的生长盛期进行最好。根皮和枝皮可直接阴干或卷筒后干燥,称根朴和枝朴;而于皮环剥或条剥后,卷筒置沸水中烫软后,埋置阴湿处发汗,待皮内侧或横断面都变成紫褐色或棕褐色,并现油润或光泽时,将可将每段树皮卷成双筒,用竹蔑扎紧,削齐两端,曝晒干燥即成。

聊聊厚朴的功效与作用

通过以上介绍,对厚朴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着一些了解,药物在使用过程中,也是需要注意它的一些性质,而且对具体治疗什么疾病也是需要进行了解,这样避免对人体伤害,那任何药物都是不能长期使用,否则会引发其他问题出现。

小编推荐:
聊聊厚朴七物汤 厚朴温中汤主要的作用 说说厚朴的作用与功效 半夏厚朴汤是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聊聊厚朴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厚朴

厚朴,为木兰科植物厚朴和庐山厚朴的树皮、根皮和枝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