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种子怎么采收

发布时间:2015-10-14 12:41:01 编辑:霞霞 108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柴胡,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非常好的中药,我们感冒时喝的柴胡口服液就是由它制成的,大家可能没见过它长什么样子,不过没没关系,在中国也是很少有人养殖它,即使有养的的也不知道怎么养才是好的,也不知柴胡的种子该怎么采集,所以小编在这里向大家说一些种子的采集方法和注意事项。

1、适时采收药材质量药材必需适时采收,现代科学证明在含有效成分最高季节采收药用价值最高。根据柴胡皂甙含量的动态变化研究结果,柴胡最佳采收期,秋季 植株下部叶片开始枯萎收获,时间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采挖根部时应注意勿伤根部和折断主根,抖去泥土,把残茎除净以备加工。

柴胡种子怎么采收

2、加工随收获随加工,不要堆积时间过长,以防霉烂。把采挖的根用水冲洗干净进行晒干即可。当晒到7-8成干时,把须根去净,根条顺直,捆成小把再继续晒干为止,将晒好的柴胡按收购要求装箱出售柴胡种子寿命较短,播种应用新种子,隔年陈种发芽率极低,种子发芽适宜温度为20-25℃,当温度在20℃以上,且土壤湿润时,播种后7天即可发芽出土。 而低于20℃时则要10多天才能出苗,故春播或秋播均可。

柴胡种子怎么采收

春播于3月一5月上旬,秋播10月至结冻前,按行距18一25厘米开沟,沟深1厘米,将处理过的 种子均匀撒人沟内(为撒播均匀,最好用些细砂与种子拌匀后进行播种),覆土0.5厘米左右,稍加镇压,畦面盖草保湿,播种后如墒情良好可不烧水,如墒情不 好则用喷壶酒水,播种量每亩1.5—2公斤,春播20天左右出苗,秋播翌年春天出苗柴胡的功效是有很多的,我们可以拿它来败火,他还可以清热解毒,所以我们要好好的利用它,处理好种子的采集,种子 的收集,和种子的存放,希望小编的这些对您有帮助。

小编推荐:
细说小柴胡汤的功效 说说柴胡的功效与副作用 探讨柴胡疏肝散的功效 细说柴胡功效与作用 复方柴胡安神颗粒 浅谈柴胡的功效 聊聊柴胡疏肝丸 谈谈醋柴胡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柴胡种子怎么采收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柴胡

柴胡为伞形科植物北柴胡或狭叶柴胡等的根。柴胡为多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高40~90厘米,上部弯曲多分枝。单叶互生,狭披针形,基生叶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