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化痰偏方 肺虚久咳偏方“蜜枣扒山药”

发布时间:2015-10-12 14:57:50 编辑:雪梅 11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蜜枣扒山药的做法吗?枣是很多人最喜爱的选择,它对身体营养补充效果非常不错,而且常吃蜜枣对补血也是有着很好功效,不过在吃蜜枣的时候,要对它的吃法进行了解,蜜枣可以直接食用,这样的吃法简单方便。

蜜枣扒山药的材料:

山药1000克,蜜枣10个,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湿淀粉,熟猪油少许。

止咳化痰偏方 肺虚久咳偏方“蜜枣扒山药”

蜜枣扒山药的做法:

1、山药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淹没山药为度,用旺火煮,待山药较烂时捞起,去皮,用刀剖成6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形,拍扁,蜜枣一刻两半去核待用。

止咳化痰偏方 肺虚久咳偏方“蜜枣扒山药”

2、将大汤碗内涂抹上熟猪油,碗底排上蜜枣再排上一层山药,夹一层糖,板油丁,逐层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盖盘,上笼蒸1小时左右,然后取下,翻身入盘。

3、炒锅上火,滤入盘内汤汁,放清水100克,白糖150克和少许桂花汁烧沸,用水淀粉勾芡,起锅浇上山药上即成。补肾润肺,治肺虚久咳,脾虚腹泻,神疲体倦,四肢无力,久食补肾强身。

止咳化痰偏方 肺虚久咳偏方“蜜枣扒山药”

以上就是蜜枣扒山药的做法了,蜜枣属于干果类,用割枣机,把大青枣周身割一次,使得容易吸糖。

小编推荐:
皮肤过敏能吃蜜枣吗 蜜枣和红枣的区别 蜜枣补血吗 蜜枣核桃羹的做法 经期能吃蜜枣吗 便秘能吃蜜枣吗 夏天减肥 喝玫瑰蜜枣茶-保健药膳方 教您蜜枣排山药怎么做 如何做蜜枣排山药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止咳化痰偏方 肺虚久咳偏方“蜜枣扒山药”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蜜枣

蜜枣有两个含义,一个是中国的一种蜜饯,另一个是指原产中东的椰枣树的果实。本词条专指蜜饯。中国有三大蜜枣分别是:京式蜜枣(17%+水分...[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大军 立即咨询

    李大军副主任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感染性发热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