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青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12 10:30:28 编辑:霞霞 121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青木香属于一种临床上的中药制剂,可以对人们进行消毒消肿,咋临床上这种青木香的功效与作用自然也是比较多的,比如用来帮助人们治疗胸胀的情况,或则是肠炎疾病的发生,高血压等等,以及蛇咬伤这些严重的疾病,都是和青木香的功效与作用有关系的。

青木香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这是一种生长在我国江苏浙江一带的中药材植物。并且,在生活上这种青木香的功效与作用可以帮助人们去治疗胸腹胀痛,肠炎下痢,疝气,蛇咬毒,高血压,痧症,痈肿,疔疮,皮肤瘙痒或湿烂等等疾病,对于让人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作用,所以,我们建议人们在平时要正确的去认识青木香才可以的。

谈谈青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胸胁、脘腹疼痛。本品辛行苦泄,主入肝胃经,能行气疏肝,和中止痛。治疗肝胃气滞的胸胁胀痛,脘腹疼痛,单味服用即有效,或与香附、川楝子、佛手等同用。

谈谈青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泻痢腹痛。本品苦寒,清热解毒辟秽,味辛行气止痛。可取鲜品捣汁服或干品研末服,或与葛根、黄连、木香等配伍,用治夏令饮食不洁,暑湿内阻所致泻痢腹痛。

谈谈青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疔疮肿毒,皮肤湿疮,毒蛇咬伤。本品苦寒,有清热燥湿,解毒消肿之功。治疔疮肿毒,可单味研末,水蜜调敷,或以鲜品捣敷;若治皮肤湿疮,可取本品煎水外洗,并研末外撒,或配伍明矾、五倍子、炉甘石等;治毒蛇咬伤,则每与白芷配伍,内服并外用,或与穿心莲、蚤休等同用。

小编推荐:
青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说说木香的作用与功效 美丽的木香花可以治痢疾 木香顺气丸的功效与作用 聊聊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谈谈木香顺气丸 腋臭的饮食有哪些偏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谈谈青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木香

木香是菊科植物云木香和川木香的通称。云木香又名广木香或青木香,属菊科风毛菊属。川木香是菊科川木香属的植物,均是中国的特有植物。分布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