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木香花可以治痢疾

发布时间:2015-10-10 11:06:12 编辑:霞霞 7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木香花一般夏季开花,不仅美丽洁白,木香花的作用更是很大,木香对一些伤寒杆菌、大肠杆菌和多种真菌有抑制作用,可以治疗痢疾。

美丽的木香花可以治痢疾

木香可散郁结,直达肠胃,使气滞宣通,气和则病已。根据药理实验研究,木香对伤寒杆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多种真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马齿苋清热解毒,白芍止痛止痢,黄连祛湿清热,凉血解毒而止大便脓血。四药合用,具有清热解毒、治泻除痢之特效。凡肠胃湿热积滞所致的痢疾,用木香配伍,尤为适宜。

美丽的木香花可以治痢疾

用量与用法:最大用量为15克,最小用量为3克。生食可行气,煨食可治痢。

使用注意:木香辛香而散,苦温而燥,血虚有热及阴虚火旺者不宜服用。

木香治疗痢疾可以与其他一些草药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小编推荐:
谈谈青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青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说说木香的作用与功效 木香顺气丸的功效与作用 聊聊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谈谈木香顺气丸 腋臭的饮食有哪些偏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美丽的木香花可以治痢疾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木香

木香是菊科植物云木香和川木香的通称。云木香又名广木香或青木香,属菊科风毛菊属。川木香是菊科川木香属的植物,均是中国的特有植物。分布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