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09 10:55:19 编辑:霞霞 85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黄瓜籽粉是把黄瓜籽磨碎晒干的一种食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对预防骨质疏松和风湿病等都有一定的疗效。能够改善人体免疫力差,身体虚弱等效果。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对促进消化,防止便秘等有着很好的预防效果。另外黄瓜籽粉中所含的钙质丰富,具有很好的补钙效果。

主治:骨折筋伤;风湿痹痛;老年痰喘.采收和储藏:夏、秋季采收成熟的果实,剖开,取出种子,洗净,晒干。

动植物形态:一年生蔓生草本。茎枝伸长,有纵沟及棱,被白以硬糙毛。卷须细,不分枝,具白色柔毛。单叶互生;叶柄稍粗糙;叶片三角状宽卵形,膜质,长、宽均12-18cm,两面甚粗糙,掌状3-5裂,裂片三角形并具锯齿,有时边缘具缘毛。花萼简狭钟状圆筒形,密被白色长柔毛,花萼裂征钻形,开展与花萼近等长。

黄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花垸共同白色,长约2cm,花冠裂片长圆状披针形,急尖;雄蕊3,花丝近无;雌花单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壮,被柔毛。子房纺锤形,柱头3。果实长圆形或圆柱形,长10-30(-50)cm,熟时黄绿以,表面粗糙,具有刺尖的瘤状凸起,极稀近于平滑。种子小,狭卵形,白色,无边缘。花、果期为夏、秋季。

功效分类:续筋接骨药;祛风药;消痰药。

黄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黄瓜子能促进人体的再生能力,民间用黄瓜子四两,研碎加白糖四两、猪板油四两混合,蒸熟后分成二十等分,早晚各服一份,十天为一疗程,治疗空洞性肺结核很有效,一般服三个疗程,肺空洞便能生长填满,尤以未经人工堵塞过的疗效佳。服用期间忌服四环素。

黄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黄瓜籽的做法是把黄瓜籽晒干后进行炒制,然后磨成粉,将皮壳去掉,可生吃,也可冲水,对促进人体消化,加强身体素质,预防疾病等具有一定的效果。另外黄瓜籽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很丰富,尤其是钙质,能够对跌打损伤疾病起到治疗效果。能够起到很好的补钙功能。

小编推荐:
蟹黄瓜子仁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黄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黄瓜子

黄瓜子,为葫芦科植物黄瓜的种子。夏、秋季采收成熟的果实,剖开,取出种子,洗净,晒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