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肠怎么烧呢

发布时间:2015-10-09 10:09:38 编辑:魏魏 71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鸭肠就是鸭的肠子,在生活中可能我们最主要的是吃鸭肉,而很少单独的吃鸭肠,但实际上如果你能够掌握煮鸭肠的一些方法和技巧的话,那么鸭肠同样是一道可口又美味的食物,很多人会发现有的时候做出来的鸭肠非常的难嚼,所以现在我们来看看鸭肠要怎么做才更脆。

鸭肠怎么烧呢

鸭肠怎么烧之一、炒鸭肠

【做法】

菜谱名称 炒鸭肠所属菜系 粤菜所属类型 特色粤菜基本特点 鸭肠白绿相间,汤汁油红润亮,质地清淡脆嫩,略有酸辣美味。基本材料 鸭肠1公斤,青椒丝120克,青蒜段6克。调料香油6克,红辣椒油10克,葱姜油60克,料酒15克,盐26克,酱油10克,醋80克,味精2克,葱丝6克。 (1)把鸭肠上的白油择干净,去掉盲肠、直肠,剖开洗干净。然后慢慢理顺,用根小线绳从肠子中间系上,放在盆里,加上盐(24克)、醋(75克),浸泡一会,用手慢慢揉搓,待揉出<白泡沫时,马上用水洗净。 (2)揉好后,把肠子放在开水里烫一烫,当烫到稍一卷缩起来、颜色变白时,尽快地捞出放进凉水中,解开线绳。 (3)等肠子泡凉后,捞出切成7~8厘米长的段,然后再放入开水里烫一下,沥净水分待用。 (4)把青椒丝、青蒜段和葱丝放在一起,加入料酒、酱油、盐、味精、醋调成清汁。 (5)把炒勺放旺火上,倒入葱姜油,烧到冒青烟时,加入调好的清汁,马上下入鸭肠颠炒10秒钟左右,再加入红辣椒油搅拌均匀,然后再滴入香油即成。

鸭肠怎么烧呢

鸭肠怎么烧之二、凉拌鸭肠

【做法】

菜 名: 凉拌鸭肠 主 料: 鸭肠500克、榨菜25克、酱油30克、料酒15克、碱25克、菜油(或花生油)50克、精盐10克、香油5克、香醋15克、红辣椒、胡椒粉、味精、姜、葱、蒜各适量。 做 法: 将鸭肠用精盐抓揉均匀,加碱和500克清水拌匀,腌1-2小时,再用清水反复漂洗去碱味。另锅内注入2000克清水,放入葱(扎把)、老姜(拍破),料酒烧开,下鸭肠烫煮2-3分钟用竹筷搅拌均匀,熟后速起锅,待凉后,改刀长3-4厘米盛入盘内,加入葱、蒜、姜末、红辣椒末、榨菜丁、酱油、味精、香油、熟花生油(或红油)、胡椒粉、香醋等拌匀,即可食用。 特 点: 脆嫩爽口,酸辣鲜香,味道鲜美,佐酒下饭均宜。

鸭肠怎么烧呢

鸭肠怎么烧之三、麻辣鸭肠胰

原料:

鸭肠胰(即肠上柳叶形的东西)500克

做法:

(1) 将鸭肠中接近肛门处一段很细的支肠去掉,把鸭胰撕下,先在水内剖开把屎洗去,放在一个容器中,用盐揉搓掉肠液,再用水漂洗干净。 (2) 然后用旺火、开水把鸭肠胰迅速烫透,捞出散开晾凉,再切成5厘米长的段。葱剖开切2厘米长的段。姜、蒜切片。干辣椒切节。 (3) 再用酱油、湿淀粉、料酒、醋(少许)、胡椒粉和汤对成汁。 (4) 将炒勺烧热注油,先把花椒炸煳后捞出弃掉,再下入辣椒炸成黑紫色,然后下肠胰、葱、姜、蒜翻炒、并将对好的汁倒入,待汁开时,再翻炒几下即

特色:

味道麻辣,脆嫩鲜香

小编推荐:
麻辣脆鸭肠的制作方法 鸭肠怎样做又脆又好吃 鸭肠怎么卤呢 鸭肠怎么煮呢 鸭肠怎么清洗呢 川菜炒鸭肠的做法 卤水鸭肠怎么做呢 卤鸭肠的做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鸭肠怎么烧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鸭肠

鸭肠即为鸭的肠。洗净滑腻污物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