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年糕料理

发布时间:2015-10-08 14:23:04 编辑:雪梅 104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年糕的营养价值是存在的,不同的食物体现出来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也是有所区别的,这是我们为什么需要去食用同种食物的不同做法,因为它里面会添加一些其他的食物这样营养就会发生变化。那么韩国年糕料理有哪些呢?

韩国年糕料理的品种有很多,不同的品种都拥有着自己独有的制作方法还有营养价值。只有掌握住这些才能够更好的去享受它们的营养价值。韩国的料理其实也是有很多种类的,那么年糕料理也就是其中的一种,不同的年糕做法都是不同的。不过它们的本质都是相同的采用的都是年糕。

年糕的营养价值是存在的,不同的食物体现出来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也是有所区别的,这是我们为什么需要去食用同种食物的不同做法,因为它里面会添加一些其他的食物这样营养就会发生变化。那么韩国年糕料理有哪些呢?

韩国年糕料理

主料:年糕片玉米粒,胡萝卜丁,豌豆粒

辅料番茄酱适量,沙拉酱适量,辣椒面适量,盐少许。

韩式炒年糕的做法步骤

1.原料有:年糕片、素杂菜(玉米粒、胡萝卜丁、豌豆粒)、番茄酱、沙拉酱、辣椒面、盐。

2.锅中放少许油,小火,放入辣椒面至辣椒面稍变色(很快的,一定要小火,以防辣椒面焦糊)。

3.加入素杂菜翻炒至化冻。

4.放入没过素杂菜的温水。

韩国年糕料理

5.加入年糕片拌匀。

6.加盖煮年糕片至软,然后加入番茄酱,盐(一点点)。

7.再加入沙拉酱(一点点)。

8.最后拌匀至无水、粘糊糊状即可关火。

注意事项

年糕不但味道香甜可口,而且营养丰富,还具有健身祛病的作用。据化验,年糕的热量较高,是米饭的数倍。不过年糕含水分少,不容易消化,吃后易生痰。因此,患消化不良、胃、肠疾病及哮喘的人不宜多吃。少吃不腻,既补充营养,又对身体好。

韩国年糕料理

韩国炒年糕

配料年糕、甜不辣(如果没有也无妨)、洋葱、胡萝卜、白菜、葱、韩式辣椒酱。

操作:

1、甜不辣、洋葱、胡萝卜、白菜切丝,葱切寸段。

2、洋葱、胡萝卜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别炒到熟),接着倒入适量的水,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约20小条)。

3、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进锅中。

4、煮至水开,加上适量的韩式辣椒酱,韩式辣椒酱是带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不是原味的韩式辣椒酱就要加糖唷! 因为辣炒年糕吃起来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5、继续煮到滚。接着放入年糕。

6、一直煮到汤汁收开浓稠为止。 最后加上葱段翻炒均匀起锅。

上面介绍了两种韩国年糕料理的做法,其实都是属于韩国炒年糕,现在在市面上经常会被食用到,有许多人都喜欢食用它。因为它制作出来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这样不仅能够起到开胃的作用,还可以让我吗吸收到年糕的营养价值。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它,不过还是少食用的好,因为它的粘性比较大不易消化。

小编推荐:
麻辣炒年糕的做法小妙招 蒸年糕的做法 雪菜肉丝炒年糕 怎样做年糕 怎么炒年糕 泡菜炒年糕 韩国年糕火锅 韩国年糕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韩国年糕料理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年糕

年糕汉族传统食物,是用黏性大的米或米粉蒸成的糕,东北一带则用黄米蒸成,是农历年的应时食品。春节,我国很多地区都有讲究吃年糕。年糕有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