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马鞭草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5-10-07 10:56:31 编辑:霞霞 87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马鞭草是我国一种常用中草药材,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自欧洲,在我国华东华南和西南地区都有广泛的分布和种植。马鞭草的功效和作用包括:具有活血散瘀的功效,可以用来治疗痛经,闭经等妇科疾病。

马鞭草的功效还包括具有解毒的作用,可以消肿利水。对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咳嗽,有一定的止咳镇咳作用。中国古代经常被用来治疗疟疾引起的寒热诸症。

谈谈马鞭草的功效

水及醇提取物对滴入家兔结膜囊内芥子油引起的炎症均有抗炎作用,后者的抗炎作用比前者好。后者中的水溶部分又较水不溶部分为佳。水提取物对电刺激家兔齿髓引起的疼痛有镇痛作用,给药后1h开始,3h消失;醇提取物的镇痛作用在6h后尚示完全消失,水溶部分作用更大,而水不溶部分则无镇痛作用。

谈谈马鞭草的功效

马鞭草在浓度为1.6×10-2g/ml时,对大白鼠子宫肌条及非妊娠人体子宫肌条均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在大白鼠子宫肌条,动情期的标本对马鞭草最为敏感,加入马鞭草后常引起紧张性和收缩振幅同时增加;而其他各期的标本常常只是收缩振幅有所增加。人的子宫肌条对马鞭草的反应较弱,一般只是紧张性发生变化。在大白鼠子宫肌条实验中马鞭草和PGE2有相互增强作用,而和PGF2a则只有相加作用。马鞭草在足以兴奋子宫平滑肌的浓度时,对空肠平滑肌去没有明显作用,也不能增强PGE2对空肠平滑肌的作用。

谈谈马鞭草的功效

马鞭草的功效和作用还有很多,比如用马鞭草和鼠尾草10斤,加水煎煮去渣,做成丸子,每天服用两到三丸,可以治疗腹胀腹痛。马鞭草还可以治疗鼓胀烦渴。此外马鞭草还可以起到使交感神经兴奋的作用,并能促进乳汁分泌。

小编推荐:
说说马鞭草茶 柠檬马鞭草茶的作用功效及喝法 柳叶马鞭草有什么用 柠檬马鞭草的功效与作用 治疗女性宫颈糜烂的方法有哪些 轻度宫颈糜烂如何食疗 治疗宫颈糜烂的方法具体有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谈谈马鞭草的功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马鞭草

马鞭草,为马鞭草科植物马鞭草的地上部分,6~8月花开时时采割,除去杂质,晒干。多年生草本,通常高30~120cm。茎上部方形,老后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