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马鞭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07 10:40:47 编辑:霞霞 76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柠檬马鞭草作为典型的热带植物,本身就含有一种莫名的香味,所以很多当地居民都将柠檬马鞭草称之为防臭木,正是因为柠檬马鞭草本身所携带的这种香味,现在一般都将柠檬马鞭草作为了一种香料来运用,柠檬马鞭草作为香料运用的时候,对于人体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柠檬马鞭草的作用是比较多的,它不但可以作为香料,同时还可以将其泡茶来饮用,泡茶喝的话对于调理肠胃而言效果不错,具体柠檬马鞭草的功效与作用,本文将作出分析分析。

促进睡眠:有减轻压力的效果,可使人感觉放松,并在舒缓的气氛下入眠!和花草茶混喝,除了健康的排毒,轻体,瘦身,还可以安神,舒压,是上班族,熬夜族的最佳搭配。

柠檬马鞭草的功效与作用

安神舒压:常处在压力下会影响身心健康,定时做芳香按摩或嗅闻芳香精油,能减轻不少压力。

芳香治疗:柠檬马鞭草引入欧洲20年后,柏瑠因·凡徳拉就将柠檬马鞭草写入药书,并提到它是很好的消化系统刺激剂、益胃剂和抗痉挛剂,适合治疗各种消化不良及其他消化系统疾病。药学实验已经证实,柠檬马鞭草精油具有光过敏性,因此,在使用柠檬马鞭草精油按摩时,尽量不要涂在容易暴露的皮肤上。同时,使用的浓度应在1%以下。

柠檬马鞭草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马鞭草茶的功效:解毒、消炎、退热、利尿,可提神、镇静、消除恶心感,并可促进消化。有助于刺激肝功能,强化神经系统,减缓静脉曲张、腿部水肿,且有强化肝脏的代谢功能,并具有松弛神经、帮助消化及改善胀气的功效,可治偏头痛亦能调节经期不适,达到养生防老之效,和玫瑰花搭配有可肠胃净化及瘦身减脂功能。

柠檬马鞭草的功效与作用

上述这些都是柠檬马鞭草的功效与作用,可以说它的用处是比较多的,不管是作为香料还是食用,对于人体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不过因为柠檬马鞭草生长环境,很多国家都没有办法直接生产,这使得柠檬马鞭草的价格都比较昂贵。

小编推荐:
谈谈马鞭草的功效 说说马鞭草茶 柠檬马鞭草茶的作用功效及喝法 柳叶马鞭草有什么用 治疗女性宫颈糜烂的方法有哪些 轻度宫颈糜烂如何食疗 治疗宫颈糜烂的方法具体有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柠檬马鞭草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马鞭草

马鞭草,为马鞭草科植物马鞭草的地上部分,6~8月花开时时采割,除去杂质,晒干。多年生草本,通常高30~120cm。茎上部方形,老后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