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吃人参果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5-10-07 10:19:56 编辑:雪航 158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吃人参果有什么好处吗?人参果原名为香瓜茄,亦可称作仙果、香艳梨、艳果。原产南美洲安第斯山北麓,是一种茄科多年生蔬菜、水果兼观赏型草本植物。

你知道吃人参果有什么好处吗?人参果原名为香瓜茄,亦可称作仙果、香艳梨、艳果。原产南美洲安第斯山北麓,是一种茄科多年生蔬菜、水果兼观赏型草本植物。果实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外形似人类的心脏,其果肉味道独特,吃起来脆爽多汁。吃人参果好处很多,食用价值非常高。

吃人参果有什么好处:

1、每百克成熟果实中含糖0.05g、脂肪0.006g、维生素C9.3mg、钾159.3mg、钙14.6mg、铁6.59mg、镁11.2mg、磷16.9mg、锌1.14mg、锰0.39mg、钴0.33mg。

介绍吃人参果有什么好处

2、食用人参果能补充人体之需要,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价值。果肉清香多汁,腹内无核,风味独特,具有低糖、高蛋白和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的特点。

3、人参果果实有淡雅的清香,果肉清爽多汁,风味独特。它具有高蛋白、低糖、低脂外,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硒、钙的含量大大地高于其他的果实和蔬菜。因此人参果有抗癌、抗衰老、降血压、降血糖、消炎、补钙、美容等功能。

4、人参果富含的硒、钼、钴、铁、锌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元素是一种强氧化剂,能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激活人体细胞,保护心血管等脏器,还能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体的产生。

5、“茄瓜一人参果”可食率达95%以上,具有低糖、高蛋白和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的特点。据化验分析,在每100克成熟鲜果中,含蛋白质1.9克,是黄瓜、番茄的2倍,鸭梨、金帅苹果的9倍;总糖3.1克,与黄瓜、番茄相近,而远低于鸭梨与金帅苹果;粗脂肪0.2克,与黄瓜、番茄相等;维生素C130毫克,是梨与苹果的32倍,黄瓜的14倍,番茄的6.8倍;维生素B10.25毫克,是番茄、黄瓜的8倍,苹果的5倍;维生素B20.27毫克,是黄瓜、番茄、鸭梨的9倍;胡萝卜素0.9毫克,是番茄的2倍,黄瓜的10倍;总氨基酸1818毫克,必需氨基酸253毫克,均远比黄瓜、番茄、梨与苹果高;特别是微量元素硒分别是黄瓜、番茄、梨、苹果的8.8、22、12、11l倍。

介绍吃人参果有什么好处

6、人参果富含多种维生素,维生索C还能软化血管,刺激造血功能,增强机体抗感染能力。人参果还能增加食欲,加强肠胃的吸收功能。

7、人参果内含有大量汁液,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对于女性美白养颜很有功效。人参果还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咽喉干燥等病。

8、高蛋白质是“茄瓜一人参果”的主要特点之一。蛋白质是人体的主要“建筑材料”,是生命得以延续的主要物质基础。蛋白质是由氨基酸组成,而“茄瓜一人参果”所含的各种氨基酸比例与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基本相符,食之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不仅可以维持成年人的健康,而且对儿童的成长和老年人的抗衰老均有较好的保健作用。

介绍吃人参果有什么好处

9、人参果还能加工成罐头、果酱、果汁、饮料以及口服液。另外亦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可作盆景在庭院、阳台或房前屋后栽培。

10、香瓜茄中的钼可以控制癌细胞分裂,钴可以预防心血管栓塞。其成熟果实芳香多汁,具有香瓜与茄子的味道。含糖量低,可以生食。未成熟的果实可以凉拌或炒食。

温馨提示:生食的人参果,一定要充分成熟,才有淡雅的清香气,果肉淡黄,爽口多汁,风味独特。此外,作为蔬菜,还可炸、焖、炖等;深加工还可制成人参果果汁、罐头、果脯、冰淇淋、乳酪、果酱、果酒、蜜饯等。

以上就是吃人参果有什么好处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小编推荐:
食用人参果竟有这么多的妙处 1岁宝宝可以吃人参果吗 人参果怎么吃 介绍灵芝人参果杞酒 人参果煲西施骨汤--防痢治泻 介绍皮肤过敏能吃人参果吗 介绍便秘能吃人参果吗 介绍人参果的营养价值 介绍孕妇能吃人参果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吃人参果有什么好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人参果

人参果(Ginsengfruit)原名为香瓜茄,亦可称作仙果、香艳梨、艳果。人参果属于茄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实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