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苦参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5-10-06 10:48:28 编辑:霞霞 72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苦参是生活中很多老百姓都很喜欢的一种保健品,服用过苦参的人都知道苦参上个月美容护肤的功效,由其是对于一些有皮肤痛痒症状的人来说服用苦参就是一种最好的缓解方法,同时苦参还是临床上一种可以抗肿瘤的中药。

日常生活中应用到苦参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生活中很多人在发炎的时候也都会利用苦参来抗炎,那就很好的证明了苦参具有抗炎的功效。

苦参的功效

清热燥湿;祛风杀虫。主湿热泻痢;肠风便血;黄疸;小便不利;水肿;带下;阴痒;疥癣;麻风;皮肤瘙痒;湿毒疮疡 .脾胃虚寒者忌服。胃弱者慎用。 久服能损肾气,肝、肾虚而无大热者勿服。

谈谈苦参的功效

药理作用

1.美容护肤作用:性寒,有清热燥湿,杀虫的功效,苦参浴能够清除下焦湿热,并且杀虫止痒,对皮肤瘙痒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植物中草药能够平衡油脂分泌,疏通并收敛毛孔,清除皮肤内毒素杂质,丰富的本草营养,促进受损血管神经细胞的生长和修复,恢复皮下毛细血管细胞活力,肌肤重现紧致细滑,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

2.抗菌作用:苦参醚提物及醇提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较强的抑菌作用;苦参水浸剂对堇色毛癣菌、同心性毛癣菌、许兰毛癣菌、奥杜盎小芽孢癣菌等有抑制作用。

谈谈苦参的功效

3.抗肿瘤作用:苦参碱在体内外对小鼠艾氏腹水癌及肉瘤-180有抑制作用。

4.升白作用:苦参总碱及氧化苦参碱有明显的升白作用,对环磷酰胺、X射线与钴射线照射引起的白细胞减少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5.抗炎作用:苦参碱对小鼠巴豆油引起的耳廓肿胀、醋酸引起的小鼠腹腔渗出增加、大鼠角叉菜胶性足垫肿胀,均有抑制作用。

6.抗心律不齐作用:苦参碱能对抗氯仿-肾上腺素诱发的猫室性纤颤;也对抗乌头碱诱发的大鼠心律失常及哇巴因诱发的豚鼠室性纤颤.对氯仿吸入所致的小鼠心室纤颤、乌头碱诱发的大鼠心律失常、氯仿-肾上腺素诱发的兔心律失常有明显对抗作用;苦参总黄酮并能对抗心肌细胞团自发及哇巴因诱发的搏动节律失常.此外,苦参有明显的利尿作用;苦参生物碱尚有安定、平喘、免疫抑制作用。

谈谈苦参的功效

经典药方

1.治痢疾:陈苦参七两 粉甘草七两.碾为末.用姜一钱与陈茶一撮煎水用煎药 大人服一钱婴儿服三分至五分.(《众妙仙方》)

2.治血痢不止:苦参炒焦为末 水丸梧子大.每服十五丸米饮下.(《仁存堂经验方》)

3.治痔漏出血 肠风下血酒毒下血:苦参(切片 酒浸湿蒸晒九次为度 炒黄为末净)一斤 地黄(酒浸一宿蒸熟 捣烂)四两.加蜂蜜为丸.每服二钱白滚汤或酒送下 日服二次.(《外科大成》苦参地黄丸)

总得来说服用苦参对人的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服用苦参养生的由其是对于那些胃不好,和肾虚的人来说在服用苦参的时候最好是征得医师的同意。

小编推荐:
苦参有哪些好处? 苦参碱栓的功效 说说苦参碱栓效果怎么样 聊聊当归苦参丸的作用 苦参凝胶治宫颈糜烂有效吗 谈谈苦参酒 浅谈苦参的功效与作用 白塞氏病饮食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谈谈苦参的功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苦参

苦参,为豆科植物苦参的根。播种第3年9-10月挖取全株,除去地上部分及芦头、须根,用刀割成单根,洗去泥土、晒干或烘干。[详细]